享受春日的清新 珠三角骑行绿道踏新春(6)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新快报 | 2012年02月02日10:59

  6号绿道

  鸟语花香滨水带

  线路:肇庆贞山—莲花镇—佛山三水—九江大桥—江门滨海绿道—小鸟天堂—新会古兜温泉

  6号绿道围绕西江而打造,是一条滨水休闲绿道。西江可说是广东的母亲河,从肇庆启程沿江而下,经过佛山进入江门。穿行6号绿道,先欣赏到的是肇庆美丽的西江山水,然后领略佛山九江的物阜民丰,最后在江门感受侨乡文化的独有韵味。其中,江门段人文景观最丰富,骑行地点也有很多选择。建议你选择新打造的江门滨江绿道,长23公里,江景和田园相辅相成,让人明白“江门”名字的由来。

  游点推荐

贞山贞山

  ●贞山

  肇庆四会的贞山有风景、有传说,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旅游景点。贞山周围,还有化身潭、仙鱼、仙螺、石碗、石麻篮等古迹。在这些景点中骑行,既是游览也能洗肺。

九江双蒸博物馆九江双蒸博物馆

  ●九江双蒸博物馆

  “双蒸”是广东土产名酒,佛山南海的九江镇是最有名的产地。九江双蒸博物馆在九江酒厂内,馆内有古代酒铺、戏台、米坊、酒坊以及码头等历史场景的逼真模拟,同时设有九江镇历史文化长廊、现代九江酒厂企业、九江双蒸酿造传统工艺等展示区。走6号绿道过九江大桥进入佛山,第一站就可以来这里“叹”两杯。

古劳水乡古劳水乡

  ●古劳水乡

  古劳水乡是江门鹤山市一处独特的水乡民居。古劳是鹤山市的一个镇,位于鹤山市西北部。“古劳水乡”习惯上指升平、双桥、新星、坡山等“围墩”区,石条桥、石板路是这里水乡的最大特点,这与当地地面泥泞有关。石条桥横穿各口鱼塘,人在桥上走,鱼在脚下游,是江门绿道段一处有趣的体验。不过如果骑行车技不好,就不要骑车过桥以免危险。

  专题执行新快报记者 冯穗钧

  相关阅读:

  从丽江到拉萨 骑行天路转换心轨(组图)

  骑行若拉错 77日羌塘穿越之四天记(组图)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