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春日的清新 珠三角骑行绿道踏新春(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新快报 | 2012年02月02日10:59

  3号绿道

  岭南“亲”水之路

  路线:惠州市—东莞市—广州市—中山市—江门市

  3号绿道既有郊野型绿道,又有都市型绿道,沿线有大量的人文景点及自然景观,是典型的休闲文化绿道。3号绿道最集中体现的是岭南的“水”文化。起点的惠州西湖是广东最美的湖泊之一,东莞和中山段的水乡则尽展岭南风情。沿途还有多个湿地公园,包括化龙湿地公园、南沙头自然湿地保护区、马岗湿地公园、横沙围湿地公园、龙湾湿地公园等,都是大自然生物的多样性体现,很适合观光休闲游。

  游点推荐

  ●惠州西湖

  3号绿道惠州段的起点为惠州“镇市之宝”——西湖。惠州西湖的优美风光早已名闻遐迩,绿道的修建则让老景点散发出新活力。在西湖边骑行,能游遍“五湖六桥十八景”,丰湖、平湖、菱湖、鳄湖、南湖五湖相通。虽不是泛舟湖上,但在各湖堤骑行,一路可欣赏山川小溪、亭台水榭,是游湖的新体验。

香飘四季农业园香飘四季农业园

  ●香飘四季农业园

  农业园的名字源于作家陈残云的小说《香飘四季》,小说描写的地方就是农业园所在地——东莞麻涌。如今,农业园不只出产小说里描写的香蕉,花卉、特色水果都是可以边看边买的。骑着自行车游园,不仅可看到旧时河汊密布、小艇运送香蕉的情景,现代农业成果也在眼前徐徐展开。

可园可园

  ●可园

  广东四大名园中唯一有绿道经过的东莞可园,为清代广东四大名园之一,与顺德清晖园、佛山梁园、番禺余荫山房合称清代粤中四大名园。其布局高低错落,曲折回环。园内有一楼、六阁、五亭、六台、五池、三桥、十九厅、十五间房,多以“可”字命名,如可楼、可轩、可堂、可洲等等,其建筑是清一色的水磨青砖结构。最高建筑可楼,高15.6米,沿楼侧石阶可登顶楼的邀山阁,四面明窗,飞檐展翅,凭窗可眺莞城景色。不过可园内不能骑车,就当中途散步吧。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