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春日的清新 珠三角骑行绿道踏新春(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新快报 | 2012年02月02日10:59

  2号绿道

  河田交错出大海

  路线:广州从化流溪河—增城市—东莞市—深圳市—惠州市

  全长约480公里的2号绿道以“山、川、田、海”为特色,沿线有资源丰富的国家森林公园、迷人的滨海沙滩、原始的田园风光及郁郁葱葱的林间小路。充满野趣的森林公园内有广州段的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帽峰山森林公园、陈家林森林公园,深圳段的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东莞段的厚街森林公园,惠州段的笔架山森林公园等等。深圳及惠州段有生态环境较原始的海滩,沿线有大小梅沙、亚婆角等,“仁者”和“智者”都找到合适自己的骑行路线。

  游点推荐

流溪河流溪河

  ●流溪河

  2号绿道广州从化段又叫“流溪绿道”,它沿流溪河而建,路况非常好。溯道而上就是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秀丽的风光早已为人熟知。不少人喜欢在响水峡景区的绿道上骑行,沿绿道可一边欣赏流溪河畔的瀑布景色,一边观赏田园花海。这条绿道还有12个驿站,集休憩、租售、发布信息等功能于一体,还可以免费享受无线网络。

  ●白水寨

  白水寨是2号绿道支线增城绿道的终点,虽不在主线之上,但仍吸引着不少游客到此骑行。

  白水寨山脚的生态山水乐园,由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山石堆砌而成,远近高低、错落有致。也可以骑行在拱桥、曲桥上,或慢速游走在岸边,遥望瀑布秀色,享受此刻悠然。

亚婆角亚婆角

  ●亚婆角

  亚婆角是惠州段巽寮湾上的一处海滩,到此骑行可以欣赏到传说中的“无敌海景”。虽然天气尚未达到可以下海畅泳的温度,但干净洁白的沙滩也令人忍不住下车推行,在沙滩上留下一串脚印和一条车辙。沙滩后面的山坡上有块石头刻着“PaulColeman 菊池木乃实10092007”。这是一对跨国环保夫妻种下树木后刻石作为纪念的。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