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龙献宝年夜饭 美景呈画春节游(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1月10日11:04

  团圆水饺飘香处 雪乡之中过大年

  如今不少广东人喜欢到东北过年。那银装素裹的白色世界如同童话世界一样美丽,巨大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差异,使得老广兴味盎然。位于黑龙江牡丹江的雪乡国家森林公园,是我国最优质的雪乡,这里雪期长、雪量大、降雪频繁,很适合开展各种冰雪运动。此外,那里的生活气息特别浓厚,尤其是过年的氛围,家家户户欢天喜地,和他们热热闹闹地吃一顿热腾腾的东北饺子,会让你终身难忘。

饺子饺子

  年夜饭·水饺

  在东北,吃饺子才有过年的味道

  饺子是东亚和北亚地区过节必备的食品,最初起源于中国南阳。在东汉时期为医圣张仲景首创的“月牙馄饨”,宋代传入蒙古,成为蒙古族节日食品———扁食。随着蒙古帝国的征伐,扁食逐渐传入东亚和北亚各地。过节吃饺子的习俗也渐渐为多个民族所认同。元代扁食又一次传回中国。清代后,通称为“饺子”,一直传到今天。饺子的制作原料齐全,蒸煮法保证营养较少流失,并且符合中国色香味饮食文化的内涵。民间有“好吃不过饺子”的俗语。北方依然保留了过年吃饺子的传统习惯,尤其是东北地区,家家户户吃水饺象征着一家团圆。

雪乡展现了北国冬季之美。雪乡展现了北国冬季之美。

  年之风景

  看到林海雪原壮观景色

  雪乡又名“双峰雪乡”或“双峰林场”,这里的冬天,雪漫林间,积雪期长达7个月,深达2米。来到这里,首先要欣赏无处不在的独特雪景。平日里奔腾不息的海浪河此时已经结上了厚厚的冰层,河的两岸是茂密的白桦林,雾凇挂在了白桦树的枝干上,在太阳照射下发出耀眼的光芒,千里冰封、奇松树挂的北国冬季之美就这样呈现在眼前。

  平均树龄400年的“红松原始林”,是欣赏雪景、拍摄图片的最佳地点。这里的松树雄浑苍郁,树干非常粗大,有的树木要三个人才能环抱过来。老秃顶子山是景区里最高的山峰,山顶终年积雪不化,遍生高山岳松和偃松。站在山顶,可以拍摄到林海雪原的壮观景色。

  滑雪玩雪乐不思蜀

  来到雪乡,滑雪是不可错过的一项活动。双峰滑雪场是黑龙江最著名的滑雪场之一,这里的雪松软、积雪厚、粘度高,有初级和中高级等各种雪道,非常适合各种层次的滑雪爱好者。在这里可以进行惊险、刺激、浪漫的趣味滑雪,也可乘坐马拉爬犁,或者自由组织堆雪人、打雪仗等雪上活动。

  住在雪乡,可以品尝当地农家水饺,品尝来自原始森林深处名贵药林泡制的药酒,餐后与雪乡人家话常,可拍摄在大红灯笼点缀下的雪乡美丽夜景,或去观看东北地方戏二人转。过年的时候,还可以看舞龙、花灯,感受东北过年民俗。

  攻略

  交通:从惠州坐车到深圳,在深圳机场乘坐航班飞往哈尔滨太平机场,再转乘航班飞往牡丹江海浪机场。乘车前往牡丹江市区。哈铁路街53号(火车站右侧)每天有2班金龙大客直达雪乡所在的长汀镇,9:30发车、15:30到达长汀镇,然后再转乘客车或出租车直达雪乡。建议在牡丹江市区的旅行社报名参加雪乡一日游,价格为80元(含门票)。因冬季道路积雪,报团较为安全省事。

  美食:在雪乡除了可以吃到地道的东北饺子,还可以吃到铁锅炖鱼、小鸡炖蘑菇、酱骨架、凉皮、铁锅炖大鹅、铁锅炖杀猪菜等东北农家菜。

  住宿:林场里有不少农家旅馆,建议住在雪松家庭旅馆。住东北农家火炕,吃香喷喷的大馅饺子,设施服务都不错。费用不过几十元一晚。

  文/伍世然

  相关阅读:

  春节“拼客”渐流行 拼住拼玩拼出奇妙旅行

  春节旅游 7天假期经典自驾线路推荐(组图)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