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拼客”渐流行 拼住拼玩拼出奇妙旅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都市快报 微博 | 2012年01月09日11:58

  城市生活中,拼购、拼车、拼饭……为了省钱,不少人尝试过与陌生人分摊费用。而在旅行中与新结识的人一同“AA制”,不光光能节省旅行成本,还可能因此结识兴趣相投的旅伴,欣赏到更赞的风景。有人称之为“旅行拼客”。

  旅行拼客,与其说是一类人,倒不如说是一种新兴的旅行方式。而且,离你一点都不远哦。

  玩家心经

  杭州( 酒店 )人在丽江拼吃拼玩的日子

  小海是“拼客丽江”QQ群的群主,一个月前建立这个拼客群时,其实也有些“私心”成分在里头:2011年10月份,他辞职去到丽江,爱上那儿慵懒自在的生活,便决定留下,在客栈里找了份工作边干边玩。但身在异乡的日子,一来生活成本较高,二来少了朋友关怀。组建“拼客丽江”群正好解决这两个问题,而且还能为爱旅行的人搭建一个沟通平台。短短一个月,QQ群的人数便发展到一百多位。而这一个月,天南地北到丽江旅行的人,就因为拼客而走到一起。

新浪旅游配图:玉龙雪山 摄影:火炎焱燚新浪旅游配图:玉龙雪山 摄影:火炎焱燚

  杭州人“猪猪”,年末散心到丽江,误打误撞结识了“拼客丽江”群主小海。于是,原本独自一人的发呆之旅变成了一群人的拼客旅行。群友中有些是丽江“本土吃货”,对于丽江美食如数家珍,带着大家天天找好吃的。不管是纳西族特色的腊排骨,还是石板烧,穿越街头巷尾找出来的地道美食,恐怕初到丽江的人很难寻觅到。费用当然是AA制,很划算,十个人一顿腊排骨加酒水平摊下来每人40元,这已经算贵的了。平常点的美食,一人一次20元左右就能吃到撑。

新浪旅游配图:玉龙雪山 摄影:火炎焱燚新浪旅游配图:玉龙雪山 摄影:火炎焱燚

  不光拼吃,“猪猪”也跟着旅行拼客们一道拼玩。租自行车,单独租辆捷安特山地车,老板肯定咬住四五十元一天的价格不放松;而十个人大队伍“杀”到租车行,硬是把价格砍到每辆20元一天。一行人浩浩荡荡地从丽江古城出发往束河、白沙骑行。途中,领头的小海会指引大家,这条岔路里有个风景绝美的水库,从那边穿越小树林最近最省力。遇到一段上坡路,难骑时走路都比骑车快,大家互相鼓劲打气,最终成功骑上300多米高的山(要知道,云南丽江本身海拔就有2400多米哦)。队伍中有位不会骑车的女孩,男生们发扬风格轮流骑车带她,也终于带着她成功登顶。站在山顶近距离观赏玉龙雪山,之前的艰辛转化为对自然美景的由衷赞赏。

  回到杭州,看到“拼客丽江”群里呼朋唤友的拼吃拼玩活动,猪猪就会想起那段“拼”在丽江的日子:“意犹未尽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