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南京栖霞山 古都的佛国圣地(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2月14日15:23
石像石像

  该窟位于上面石窟的右侧,仅有几十公分高,不大引人注意,我也就只拍了一张。回家后放大一看,见窟内顶部有一对红色、飞天模样的图案,顿时来了精神。两飞天呈从天而降、礼佛之状。再仔细一瞧,图片左上方、位于顶部有102字样;窟龛内有测量时做的标号,由此可以推定——这就是“东飞天”之窟!遗憾的是无法近前仔细观察,无法拿它与敦煌之飞天作比较,更无法对它做具体的评价!

夕阳西下夕阳西下

  夕阳西下,香客渐稀。王摩诘云:“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返景入深林,复照青苔上。”黄昏中的栖霞寺,正呈现“回光返照”的禅境!

小学生们拜谒佛寺小学生们拜谒佛寺

  如今啊,什么是理想?又什么是信仰呢?来吧,我佛慈悲、佛门广开,纳众生于宝刹、度觉者于净土。于是乎,小学生们拜谒佛寺、接受佛教的“熏陶”!

夕阳余晖洒落地面夕阳余晖洒落地面

  夕阳余晖洒落地面,棚下烛光点点、炉中香烟袅袅;寺内钟磬飘荡、梵音低回。此处无烦恼、尽欢乐,一片祥和寂静。

  图文来源:晴空一鹤 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南京中山陵:气势宏伟的国父之陵(组图)

  江苏南京:寻找传说中的“秦淮八绝”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