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南京栖霞山 古都的佛国圣地(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2月14日15:23
全景全景

  是上一张图的全景。窟门为石雕门券,雕工精致;佛像僧袍下方弧形褶皱、一如早期印度佛教石刻,沿丝绸之路直至敦煌、云冈皆可见。南朝佛像的衣饰,尚无唐以降的“曹衣出水”、“吴带当风”之特点。

佛像呈跏趺坐佛像呈跏趺坐

  佛像呈跏趺坐,旁置二弟子;其背光纹饰繁复而精美,火焰升腾、十分生动。

佛像呈跏趺坐佛像呈跏趺坐

  这一窟很特别:佛像呈跏趺坐,头像尚在;面容安详和蔼,衣饰线条自然流畅;龛壁雕刻着几十尊形态各异的小佛像。这种形式、只此一窟,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亦当为千佛岩石窟艺术之代表!

早期石窟之一早期石窟之一

  早期石窟之一,外面有铁栅栏围住,不许游人进入。佛端坐中央,四弟子侍立两旁。我原以为此窟有飞天,见右上顶部有一红色图案、类似飞天;然而相对应的左上方却没有,只好再找。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