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飞英塔 中国现存唯一的“塔中塔”(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23日13:38
飞英塔前立有四条龙凤柱飞英塔前立有四条龙凤柱

  飞英塔前立有四条龙凤柱,是明代遗物,原为湖州府文庙牌坊前的石柱,一九九六年迁移至此。有趣的是,四条龙凤柱中有龙柱一、凤柱三,想来这种不对称应该不是有特殊含义,或许原本孔庙牌坊前的石柱有更多,只是保存尚好的四条被迁移过来了吧。

公园里有不少古木公园里有不少古木
公园公园

  公园里有不少古木,塔前那株粗大的银杏已经染上了秋天的艳黄,与暗红色的塔体相互辉映,煞是好看。去过湖州的人应该都知道飞英塔,但很多人并不知道那是两座套在一起的塔,宋塔的外壳内其实大有乾坤,藏着一座雕工精美的唐代佛塔。

这是中国唯一的古代“塔中塔”这是中国唯一的古代“塔中塔”

  这是中国唯一的古代“塔中塔”,不知当年那位叫做云皎的僧人自长安取回的七颗舍利和阿育王饲面虎像何在,亦不知此前几十年唐武宗灭佛那舍利和佛像如何在长安保存下来,再经过千年的风风雨雨,此塔尚立且诸多佛像及铭文精细如昨,不得不说是个奇迹,而独特的“塔中塔”构造对石塔的保护应该起到了很大作用。

  图文来源:口罩大叔 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浙江天台山:徐霞客游记首篇盛赞的地方

  浙江舟山东极行 庙子湖岛旅游全攻略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