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西藏 圣洁天堂中找寻灵魂的归所(4)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微博 | 2011年11月22日14:56
西藏人西藏人

  一位诗人曾说过,比起珠峰的敦实厚重,我更迷醉于南峰绝壁凌云的峻峭挺拔;比起希夏邦马的荒凉与干燥,我更欣赏南峰的绿意婆娑与冰天雪地的有机融合;比起冈仁波齐的遗世独立,我更眷恋南峰山间那流云百转的灵动和勃勃生机。对山的所有特质作出了最完美的诠释。

波密波密

  被天堂遗忘的圣洁的角落  恋恋波密

  远处的雪山隐现在飘渺的云雾之间,大地尽皆披上嫩绿的轻裘,苍老的桃树杆上挂满着苔藓,枝头任意绽放着花朵,一切仿佛昭示着这里是一片被天堂遗忘的圣洁的角落。

  波密古称“博窝”,藏文意思为“祖先”,是一块集旅游、摄影、绘画、探索冰川、泥石流和研究生物奥秘的最佳境地,一块亟待人们去认识、去开发的宝地。这里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一部波密古代文明史,便是一部千年藏族部落史。特殊的历史经历造就了波密既不同于康区、又异于工布地区独特的民俗风情。

波密波密

  三四月份为桃花盛开的季节,四周高耸的雪山包围着波密小村庄,大片的桃花、油菜花、青稞把田野染得红、黄、绿一片。这种韵味独特的美,令人欣喜若狂。米堆冰川、朱西冰川、则普冰川、贡普冰川、古冰川、嘎瓦龙冰川等。素来享有“西藏的瑞士”、“绿海中的明珠”、“雪域的江南”、“冰川之乡”的美誉。

  解放大军进入林芝之前,波密还是藏在深山无人识的蛮荒之地。上世纪60年代以前,因密林幽深人烟稀少,还出现过当地女人拦截路过的男子,强行留种的奇风异俗。这里村村寨寨遍植桃树和高山柳树,春天桃花红、柳花黄,桃林拥抱着村寨,柳树点缀在其中,犹如一片火红如霞的彩云中,染上金色的花絮,田野中、道路旁桃花簇拥,仿佛置身在桃园仙境中。

西藏人家西藏人家

  波密另一好去处就是岗乡自然保护区,位于帕隆藏布江边,被雪山、冰川包围,森林垂直分布在峡谷中。每当云海出现,雪山下的村庄如同天外仙境,此时、此刻,你的心灵会有触电的感觉。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