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西藏 圣洁天堂中找寻灵魂的归所(2)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微博 | 2011年11月22日14:56

  西藏是博大的。寂静无边的荒原,苍茫赤裸的群山,千年永恒地主宰着这片土地。但它并不使人感到悲凉,蓝天白云、皑皑雪山带来高远和豪迈,纯净湖水,葱茏绿洲滋生灵动和生气。登高纵目,你高声咏颂“万物自生听,太空恒寂寥”这样豪迈的诗句,脑海中涌动着激情和感悟。

西藏小伙西藏小伙

  如果说雄奇峻美的雪山,是西藏神灵的化身,那么纯净圣洁的湖水,则是雪山转世的魂灵。他们相濡以沫,相依相恋厮守亿万年而从不张扬、从不动摇的情感,震惊多少来访者的心。相对于城市的浮躁和人人急于兑现的心情,西藏人数十年如一日的跪拜朝圣和简单淳朴的心境,自然引来无尽的美誉。“我并不想把西藏美化成一个纤尘不染的地方,但是它确实能成为精神上、意义上的符号和象征。”

雅鲁藏布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

  天界上流动的河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每个人都有回归自然的隐秘梦想。在美丽的地方有一间木头房子,有一小片土地,种菜,浇水。听大自然的天籁之音,采摘野菜,粗茶淡饭。在西藏,在世界第一大峡谷,在帕隆藏布江畔,让心灵去体验“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林芝江湖美景“酣畅淋漓”,高山峡谷多重美景,依次排开,井然有序,可谓浮云流水间,梦里云之端!雅鲁藏布大峡谷更是是一个包含热带、亚热带、温带和寒带等多个气候带的特殊地区,气候、生物的垂直分布十分明显,冬季既可以享受热带雨林的风光,又可以观赏绵延雪山,还可以体验独特的民俗风情,因而林芝是四季可游。

雅鲁藏布江雅鲁藏布江

  雅鲁藏布江藏意为“从最高顶峰上流下来的水”。发源于喜玛拉雅与冈底斯山脉之间的杰玛央宗冰川(海拔5590米),深藏在喜马拉雅山脉西段北麓的雪山腹地面,行政上位于阿里地区和日喀则地区接壤处。冰川不远处,就是佛教、印度教徒心中的世界中心——神山冈仁波齐以及圣湖玛旁雍措。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