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遗址收费:官员辩称收费“不是门票”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0月28日15:25

  近日,一张“北川地震遗址售票亭”的照片在微博中热传,有人在网络上曝料称,北川地震遗址纪念馆开始卖门票,每位游客收费30元。此事经媒体转载报道后,引来批评质疑之声。四川绵阳市委、市政府随即成立调查组开始调查。10月27日,记者前往调查,北川老县城保护工作指挥部接待中心回应,确实在收费,但不是门票,并表示会认真反思工作中的不足。

  当日,记者来到网上流传的“北川地震遗址售票亭”所在地,四川省北川县老城区地震遗址入口处——曲山镇任家坪村。记者刚下车,就看到一块写有“北川地震遗址换乘车办理点”的牌子立在公路的一边。在附近居民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网络照片中的“售票亭”,但亭子上面“北川地震遗址售票亭”几个字已不见踪影。据附近的商贩表示,亭子是挪动过的,“售票亭”几个字前几天还在。

  “前两天都还在,前天早上我来的时候,我还跟他们(邻居)逗笑,那个亭子上那个东西怎么不见了?我在说笑,是不是刮风刮的哦,”附近卖锅盔的商贩说。

  记者走近亭子,看到亭子内仍有工作人员在值班。亭子一边棱角处贴有1.3米儿童身高线,玻璃窗内壁上还贴着“任家坪售票服务处流程及规范”,桌子上摆着一些纪念券和纪念徽章。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确实是在卖票,30块钱一张,卖的是车票和保护老县城的费用,今天只值班,不卖票。

  附近的村民向记者展示了一张纪念券,纪念券的正反面都没有标明30元的价钱。

  记者随后来到了北川老县城保护工作指挥部擂鼓镇接待中心,接待中心主任杨孟昀向记者解释了30元钱包含的项目。他解释说,在国家暂时没有拨付管理和维护经费的情况下,为确保参观安全,游客需由接待点乘专车前往老县城,期间收17元车费、12元遗址维护综合服务费、1元保险,共30元,所收费用纳入财政管理,没有门票费之说。其中17元的车费是由绵阳市物价局批准的。此外,北川当地民众可凭身份证免费进入老县城。杨孟昀也承认在工作方面存在不足,并表示以后将会加强队伍建设,也愿意接受上级的调查。

  记者从四川省绵阳市外宣办了解到,绵阳市委、市政府已成立调查组对地震遗址收费一事展开调查,并表示,对调查发现的问题,不论涉及到谁,都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且会听取广大网民对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管理和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努力提高服务水平。调查结果也将会向社会公布。(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