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上里古镇:丝绸之路上的世外桃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雅安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26日12:59

  我想在初秋那个有雨的清晨,在我蓦然回首的那一瞬间,你打着一把细花的雨伞走进我的视野里。

古镇最为典型的“二仙桥”古镇最为典型的“二仙桥”

  多年以前,在我最为渴望远走高飞的难耐日子里,我像一只迷途的倦鸟,误打误闯,在暮色时分栖息在了这个依山傍水的山中小镇。

  古镇不大,除了陈旧的房舍被清清的河水环绕着,鲜见林立的高楼与耸动的人群。

上里古镇上里古镇

  远处的山峦若隐惹现,一片岱绿,不时有山野微风划过脸面。小桥、流水、人家,活脱脱一幅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偶有几声狗吠打破宁静,这反到增添了鲜活的气息,这突兀而来的景象,像是一道附咒,拴住了我因内心紊乱而狂燥不羁的脚步。

古镇风韵古镇风韵

  我将自己安顿在了小河边的当地人家里。

  主人说:住一晚上10元钱,如果没有吃饭,就和他们一起吃,随便给点钱就可以了。

  初来乍到,内心里也不免一阵惶然,如果说真正让我静心下来,反到是饭后主人递给我的一杯清茶。

茶

  茶叶是自家产的,泡茶的水就取自于门前的小河。

  不知是茶多酚的因素,还是与主人有一搭无一搭的闲聊,总之在那一刻,我整个身心一下子就轻松了下来。

  图文来源:托斯卡纳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雅安市

它是四川省历史文化名城和新兴的旅游城,有“雨城”之称。北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西与南为甘孜藏族自治州和凉山彝族自治州,东面有成都、眉山、乐山3市,市域呈南北较长,东西较狭的不规则图形。概括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