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古镇梅州:一天览尽客家千年文化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梅州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9月07日15:22

  提起梅州,人们总会想到雁南飞、雁鸣湖、叶帅纪念园等景点,其实,在梅州,还有一些“养在深闺无人识”的特色景点等待人们去发现,客天下旅游产业园就是其中之一。这个景区是以客家文化为依托,集生态、文化、休闲、度假、居住和旅游等为一体的客家民俗文化旅游产业园,如今已是梅州走向世界的一张新名片。   

幸福礼九号婚礼教堂,非常适合举行欧式婚礼。幸福礼九号婚礼教堂,非常适合举行欧式婚礼。

  游走历程

  看雕塑 了解客家文化

  走进客天下景区,可以发现这里的布局和设计东部华侨城有些相像。有游乐场所、文艺表演、大型酒店,还有独具特色的风情小镇。虽然布局和部分设施有些相似,但客天下突出的是客家文化,来到这里总能感受到客家人朴实善良、勇于进取的品质。

客天下旅游产业园门楼。客天下旅游产业园门楼。

  园区进门处的几个大型浮雕作品一下子就让人感受到了客家文化的深厚。《客家赋》洋洋千言,道尽客家人的怀仁重义、敢为天下先的客家人精神,是了解客家历史和客家人精神的经典篇章。百米大型客家迁徙图则再现了客家从中原一路迁徙至华南地区的过程。客家墟日图则与《清明上河图》有异曲同工之妙,是反映客家山乡民俗风情的生活长卷浮雕墙。此外,这里还有一个大型雕塑群,有《客家妇女》、《客家母亲》、《笑到最后》等多个雕塑作品,表现了客家女性善良、勤劳之美。

客家小镇再现了客家人千年迁徙足迹。客家小镇再现了客家人千年迁徙足迹。

  逛广场 欣赏自然奇景

  景区中最好玩的地方,当属客天下广场。这个广场由文化广场、万福广场、儿童广场、风筝广场、爱车广场五部分组成。这里的建筑完美融合客家千年的建筑文化和现代建筑语言,游客既可以回归自然、静心漫步,还可以穿山钻洞、登高眺望,其乐无穷。景区中还有一个巨石广场,它由粤东最大的景观蜡石王、世界著名雕塑主题小品、音乐喷泉等景观组成,石雕艺术和自然景观天人合一,成为梅州的一大景观奇迹。

新浪旅游配图:梅州 来源:翼搏云天 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梅州 来源:翼搏云天 新浪博客

  除了客家风情的景点,景区中还有其他不同特色的景点。科尔多瓦公园中,湖水与园林相得益彰,非常适合乘坐小船游玩;幸福里九号及婚礼公园是适合举行欧式婚礼的地方,有大大的城堡和宽阔的绿地,可以营造浪漫的婚礼氛围;在小鸟天堂、榕树坳及梅花园,则可以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穿梭于树林、花卉及小动物组成的美妙世界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梅州市 MeiZhou

梅州市是中国广东省的一个地级市,1988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梅州市位于广东省东北部,是历史上客家民系的最终形成地、聚居地和繁衍地,更是全世界客家华侨的祖籍地和精神家园,被尊为“世界客都”。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