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楚北天空第一峰 看古老禅寺与晚霞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随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0月13日11:53

  早就听说享有“楚北天空第一峰”的湖北随州大洪山自然环境优美,原生态植被丰茂,文化底蕴深厚,但一直无缘一睹其真容。在一个周末,正好时间比较的闲,于是几个朋友邀约去大洪山一游。

  出发前,有个朋友提议查一下天气过敏指数,因为那家伙鼻子很敏感,一不注意就会阿嚏阿嚏的喷个不停,弄得他难受,童鞋们也跟着扫兴。在他的指引下,我们很快进入了查过敏指数的网站,选择输入要去旅行的城市就能看到当地过敏指数,福音!对于那些鼻子容易过敏的童鞋们,出行就比较方便了。一查,为“过敏少发”,虽然对于那家伙谈不上最好,但也还算不错,于是整装出发。

楚北天空第一峰楚北天空第一峰

  在还没有到达目的地之前,我再说说大洪山之来头,汉代以前这个山叫绿林山,西汉末年由王匡、王凤两兄弟发动的绿林起义就发生在这里,后来人们常常把那些英雄豪杰叫做绿林好汉,缘由就在这里。此后,绿林山更名为大洪山。

峰峦层叠峰峦层叠

  好了,继续开车。我们开着车沿着汉十高速公路行进,路上车不是太多,大约行驶两个多小时,我们即从随州下转入省道,然后再经过大约一小时的车程就到了景区长岗大门,很幸运,由于目前参观人不是很多,可以把车直接开进景区。于是我们从山脚下沿着盘山公路七弯八拐,向山上开去。

路边溪泉的水流声与偶尔的鸟鸣在这空旷寂静的山谷路边溪泉的水流声与偶尔的鸟鸣在这空旷寂静的山谷

  进入景区后,但见峰峦层叠,由乔冠草形成的自然植被很原生态,空气洁净如洗,环境清幽,那些奇花异卉,漫山争艳,令人心旷神怡,但放眼四望,除了我们再无他人,路边溪泉的水流声与偶尔的鸟鸣在这空旷寂静的山谷,更显寂寥。正所谓:身在千山顶上头,突岩深缝妙香稠,非无脚下浮云闹,来不相知去不留。

忽然路边出现几头牛忽然路边出现几头牛

  忽然路边出现几头牛,呆呆的望着我们这些不速之客,当然我们打破了山谷的寂静,也惊扰了你们那悠闲散漫的脚步,无奈—我们也想在这青的山静的谷里忘掉世间的烦扰!

  图文来源:小漂回来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随州市

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专用汽车之都全国卫生城市全国体育先进市全国科技达标市省级文明城市国家对外开放城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