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浙江湖南湖北等地降大雪致多个机场关闭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01月20日10:59
行李太多,一乘客将身份证放在口中,工作人员将其取出验证。记者 顾展旭 摄行李太多,一乘客将身份证放在口中,工作人员将其取出验证。记者 顾展旭 摄

  广铁集团启动应急预案应对恶劣天气 保证春运秩序

  票务

  铁路:广州站-达州,广州东-哈尔滨、青岛、太原,深圳站-郑州、北京,票基本售完。

  广州站-怀化,广州东-重庆、怀化、武汉、合肥、襄樊,深圳站-武汉、安康、襄樊、宜昌东,深圳西站-汉口、武昌、达州,尚有余票。

  航空:近一周内,以返乡客流为主的广州始发至宜昌、安庆、阜阳、南充、绵阳、赣州以及常德等航线一票难求。

  深圳始发至大庸、武汉、泸州、长沙、南充、洛阳以及重庆等航线航班订座率平均达85%以上。

  北京始发至常德、南充的机票也极为紧俏,预计1月27日以后,北上广深始发到川渝以及东北的航线上座率将接近100%。

  数字

  春运首日,广铁集团运输旅客66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17.9%。

  截止到1月19日18时止,广铁集团共售出节前春运车票497.2万张。

  预计广东省公路水路旅客发送量较去年上升6.8%,约1.20亿人次。其中公路发送旅客1.18亿人次,水路发送旅客200万人次。

  南航预计承运旅客747万人次,同比增长9.8%,日均18.7万人。

  昨天,由于贵州、浙江、湖南、湖北等地降大雪,导致内地有多个机场出现不同程度的关闭,到达广州的部分列车也出现晚点。相关部门迅速反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保证春运秩序保持正常。

  春运第一天,白云机场全天计划进港航班483班,计划出港航班491班,共974班,较去年春运同期增长4%左右,预计客流量达到12万人次,比前几日客流和航班架次都有不少的增长,航站楼内春运气息渐浓。

  贵州、浙江航班延误

  昨天,由于贵州、浙江等地降大雪,飞往该地区的航班有较多延误。截至17时30分,飞往贵阳的航班出港取消1班,进港取消2班,共3班,出港延误3班,进港延误4班,共7班;飞往杭州的航班进出港各取消1班,共2班,出港延误7班,进港延误6班,共13班;南昌机场因为跑道积雪,关闭到昨日21时30分,影响广州7个进出港航班。白云机场全天共延误进出港航班31班,主要为贵阳、义乌、杭州、南昌、长沙等方向。

  昨日下午航班情况好转

  由于降雪,19日内地有多个机场出现不同程度的关闭,其中,贵州的黎平机场关闭至1月21日的7时30分。另外,杭州、迪庆、贵阳、铜川机场曾出现关闭,目前均已开放。19日下午,航班情况渐趋好转,其中,贵阳机场11:30开放以来,共执行了6班出港航班。

  南方冰冻灾害迅速蔓延

  新一轮冰冻灾害使南方遭遇冰冻灾害的多个省市雪上加霜。冰冻灾害正在迅速蔓延,各地各级部门正在全力应对冰雪灾害天气。

  贵州高速公路路面积雪,部分高速公路由警车开道,缓慢通行。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因雪灾暂时关闭。

  兰海高速贵新段桥面因凝冻,在1540KM田坝隧道往都匀方向发生车辆追尾事故,车辆横滑导致道路临时中断,相关部门紧急赶往现场处理救援,10时左右恢复通行。

  湖南正在遭遇多年罕见的降雪天气。冰冻范围较18日有所加大,强度加强,湘西南、湘南共22个县市出现冰冻。湖南省各地区气象部门启动了《湖南省气象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进入Ⅲ级应急响应状态。

  重庆再次迎来大范围低温降雪天气,黔江、彭水、酉阳等渝东南区县冰冻灾害有所加剧,数十乡镇出入道路被冰雪封堵。

  贵州将保畅通作为抗灾救灾的首要任务,确保交通运输安全。各地有关部门及时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对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巡查,采取撒盐除冰、铺沙防滑、铲雪除冰和警车开道、低速缓行、重车压冰、分批放行等措施,及时恢复和疏导公路交通。

  广西壮族自治区,持续的冰冻灾害已造成广西278万人受灾,目前广西正面临新一轮冰冻灾害的考验,局部地区受灾严重。广西上下正在全力抗灾。

  申苏浙皖高速因雨雪冰冻发生多车连环相撞事故,40多名乘客被困,所幸没有人员在事故中遇难。据高速交警介绍,造成此起事故最主要原因是雪天路滑,导致车辆刹车性能降低。幸好当时过往车辆车速均不是很快,才未造成更为严重的事故。

  改签航班需本人申请办理

  白云机场商旅公司国内售票处提醒广大旅客:在订票时务必留下真实有效的电话号码。旅客需要变更、改期或签转航班时,必须自行拨打海航呼叫中心电话申请,海航将只接受来自乘机人本人(订票时预留的手机号码)所提出的变更、改期、签转等业务申请,代理人或其他电话来电均不予办理。

  机票价格呈两极分化

  春节临近,根据携程旅行网发布的最新机票情况来看,未来一周,热点航线主要集中在三亚、丽江、昆明等旅游航线,以及成都、武汉等返乡航线。

  广州出港去往北京、上海等的商务航线由于出行人数相对较少,还有不少折扣票。而目前机票销售比较旺盛的航线多为探亲返乡航线,主要以成都、武汉最为紧张。从1月25日开始,广州-成都已经只有9折票,广州-武汉则以全价票为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