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登高分帮派 搜寻南粤大山千奇百怪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9月28日11:39

  今年重阳节适逢国庆假期,登高热情如何HOLD得住?喜欢旅行的你,不妨拉帮结派,与志同道合者深入走访粤北、粤西和粤东各地著名旅游城市的崇山峻岭。在远足高瞻的旅途中,你会发现,看似平平无奇的广东山峰,实则深藏不露。内里不仅有莽莽林海、清清溪流、嶙峋石坡,还有大自然造物主的独特恩赐,地壳变动形成的罕见奇观,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创造出来的民族色彩和传奇古迹,正等待你的发现。

  古迹猎奇派:登五指峰望三州,探古刹三绝称奇

  目的地:梅州·阴那山

  主要景点:五指峰、灵光寺

在梅州的阴那山上观星听风 羊城晚报记者 郑迅摄在梅州的阴那山上观星听风 羊城晚报记者 郑迅摄

  阴那山这个名字很奇怪,坐落在阴那山麓的千年古刹灵光寺被人称为“灵光三绝”的三大奇怪之处。灵光寺的创始人为唐代高僧潘了拳,至今已有1100多年历史。该寺依山而建,面积6000多平方米。门前植有两棵古柏,右边枝繁叶茂,傲然挺立;左边树干光秃,不腐不朽。一生一死,一枯一荣,形成鲜明对比。这就是被称为“广东宝树”的“生死柏”,是古刹第一绝。

新浪旅游配图:生死拍 摄影:海云明月新浪旅游配图:生死拍 摄影:海云明月

  入至寺内的大雄宝殿,游人大多燃香礼佛。但让他们惊奇的,虽然香火鼎盛,但此处却从来不见烟火熏人,此是古刹第二绝。有人说这是因为殿顶采用了被俗称为“菠萝顶”的构造,由1000多块精制的长方木构成的螺旋形藻井能令烟雾立即消失。古刹的第三绝仍然和这大雄宝殿有关,尽管后面山上绿树繁荫,但大殿屋顶上却连一片树叶也没有,个中缘由不得而知。

  见识过灵光寺的三大奇怪之处,喜欢猎奇探秘的你是不是觉得浑身是劲呢?那就一鼓作气登上海拔1297米的阴那山之巅吧。这里五峰并聚,犹如五指并列,故得名五指峰。在此极目远眺,可望潮州、汀州和梅州。有诗为证:五指峰巅极目舒,白云深处望三州。

阴那山 羊城晚报记者 郑迅/摄阴那山 羊城晚报记者 郑迅/摄

  资讯加油站:

  自驾车:广州出发,走广惠高速、深汕高速,转揭普高速,接揭梅高速,经梅州市区再驱车45分钟即可到达阴那山。

  住宿:梅州市内既有高级酒店,又有经济连锁酒店、青年旅舍、农家旅馆,适合不同消费需求的旅游者。

  美食:梅州是客家人的聚居地,梅州客家菜以家常菜为主,材料多为山村野味。盐焗鸡、酿豆腐和梅菜扣肉,被称为传统的客家三大菜肴。此外,当地的客家娘酒也值得一尝。

  周边荐游:蕉岭长潭一线天、叶剑英元帅故居、雁南飞茶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