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登高分帮派 搜寻南粤大山千奇百怪(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9月28日11:39

  人文采风派:山林沐瀑品氧,瑶寨篝火狂欢

  目的地:连州·大旭山

  主要景点:白鹤崖瀑布、野蕉林瀑布、寿龟潭瀑布、宝石崖瀑布、藏金洞瀑布

大旭山所在的连州是著名的瑶乡,瑶族文化为当地孕育了丰富多彩的民间艺术和工艺 李作描/摄大旭山所在的连州是著名的瑶乡,瑶族文化为当地孕育了丰富多彩的民间艺术和工艺 李作描/摄

  有“瑶山胜景、南粤奇观”美誉的连州大旭山以壮观独特的瀑布群著称。这里山高林密,翠竹连片,五道瀑布层层相连。大自然仿佛有双妙手,将山中大石轻轻运走,再削石成崖,聚飞瀑成潭,方才有了这浑然天成的山水奇观。或倾泻而下,蔚为壮观;或悠然飘洒,撩人心魄;或一瀑三叠,飞花溅玉;或穿林入潭,幽深神秘……沿着登山小径拾级而上,就能和这些形态各异的瀑布亲密接触。而瀑布冲击山岩所激发出的丰富负离子,则令本就充满植物精气的山林空气更加清新洁净。置身其中,深深呼吸,犹如享受了一次清心洗肺的森林浴,令人精神为之一振。

新浪旅游配图:大旭山 摄影:老沈影谈新浪旅游配图:大旭山 摄影:老沈影谈

  大旭山所在的连州是著名的瑶乡,传承千年的瑶族文化为当地孕育了丰富多彩并具有地方特色的民间艺术和工艺。其中布袋木狮舞更堪称广东乃至中国境内独一无二的道具舞蹈。喜欢采撷人文风情的你,不妨参加一场别具瑶族风情的篝火晚会,与热情洋溢的瑶族阿贵(青年男子)、沙腰妹(青年女子)载歌载舞,分享欢乐。

连州菜心与腊味 王敏/摄连州菜心与腊味 王敏/摄

  资讯加油站:

  自驾车:广州出发,走广清高速,接清连高速,在连州出口下,转323国道抵达。

  住宿:市区内有多家宾馆、酒店,虽然星级标准不高,但大多干净整洁。此外,还可以住瑶族的小旅馆。

  美食: 连州腊味近年风头颇劲,其中以腊蛋、腊风肠、腊乳猪最具特色。推荐这里的腊味火锅,鲜甜味甘。值得一试的还有连州花肠、酿田螺、东陂水角、酸辣豆角干、黄茅粽等。

  周边荐游:湟川三峡、连州地下河、连南千年瑶寨。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