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登高分帮派 搜寻南粤大山千奇百怪(4)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9月28日11:39

  地质考究派:翻山越岭寻“莲花”,“千钧一发”过剑门

  目的地:阳春·石林

  主要景点:剑峰、莲花峰、千年寿龟、通天蜡烛

阳春石林 景区提供阳春石林 景区提供

  “剑戟刀枪齐刺天,声声画角送峰烟、将军百战坠鞍死,骏马长嘶立阵前。”著名作家秦牧的《咏阳春石林》集中描写了阳春石林奇峻险绝的景致。而事实上,阳春石林也确因山之巍峨、峰之险峻成为了著名的影视外景拍摄基地,《岳飞》、《新包青天》、《天蚕变》等影视作品都曾在此取景。

新浪旅游配图:阳春石林 摄影:阳春红新浪旅游配图:阳春石林 摄影:阳春红

  虽名为 “石林”,但这里其实是由许多奇形怪状的喀斯特山峰组成。穿过由无数平地突起、如刀似剑的石峰簇拥而成的“百页剑门”,进入大石林内登高。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逐层而上,先后经过骆驼峰、马头峰、莲蓬峰、观音拜月石等形态逼真的嶙峋峰石,终于登上望峰亭,极目远眺,石林美景尽收眼底。

新浪旅游配图:阳春石林 摄影:阳春红新浪旅游配图:阳春石林 摄影:阳春红

  与石林同属春湾风景名胜区的“通天蜡烛”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又一杰作。自碧水湖中拔地而起的圆形石柱,高近一百米,形如巨烛,蔚为壮观。相传是由神仙送给当地一名孝子用作驱赶病虫鼠患的长明蜡烛化成。

阳春石林因山之巍峨,峰之险峻成为了著名的影视外景拍摄基地 景区提供阳春石林因山之巍峨,峰之险峻成为了著名的影视外景拍摄基地 景区提供

  资讯加油站:

  自驾车:广州出发,走广佛高速,接佛开高速,转开阳高速,在白沙出口下,驳站港公路至阳春市区,再行38公里到春湾风景区。

  住宿:阳春市区有五星级的酒店,但更多的是几十元至一百多元一晚的旅馆旅店。辖下县镇也有许多旅舍。

  美食:醇香可口的岗美腊鸭金秋品质最佳,加了阳春特产春砂仁的鲫鱼汤和猪肚条有健脾养胃之功效,用凌霄岩山泉水烹制的凌霄猪手脆滑爽口,可与“白云猪手”媲美。除此之外,乒乓糕、豆糠糍、酒杯印、禾胎等名字古灵精怪的小食也可一试。

  周边荐游:凌霄岩、鹅凰嶂、春都氡泉。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