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个周末 到河北赏荷登高(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北省 | | 2010年06月17日17:44

  白洋淀休闲养生

白洋淀赏荷
白洋淀赏荷

  第二天白洋淀之行则充满了休闲与浪漫。淀内大片的芦苇丛,如青纱帐般,水清的地方还能看到小鱼穿行于水草之间。一切都好像是北方江南一般,难怪 康熙皇帝曾多次来此围猎水鸟。不过后来让它名声在外的还是孙犁、穆青的那一系列的白洋淀主题的作品。更进一步说,是活跃于淀中的抗日雁翎队。据导游介绍, 每到盛夏,白洋淀的荷花竞相开放,大片的荷叶,滚动着露珠,其景之美,让人流连忘返。

  狼牙山登高远眺

狼牙山登高
狼牙山登高

  狼牙山,光听名字,就能想像出其险峻。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车程,记者来到了中外闻名的狼牙山。路上听导游介绍,该山因为座座山峰似狼牙般耸立而得名。到了山下,果然是山如其名。群峰如石柱般直耸入天,山石又多为白色,不正似狼牙一般?看惯了北京群山的缠缠绵绵,突然看到这么雄伟的山峰,让人心中不禁一震。

  山路时缓时陡,大家兴致却很高。说说笑笑,于开阔处拍着照片,一边欣赏着旖旎风景,一边又坚持着最后的纪念塔目标。山顶平台伫立着一座白色的纪念塔。艰难地爬了五层铁梯,终于到了塔顶。此处视野极为开阔,群峰竞立,云雾缭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河北省

河北位于北京、天津两市的外围,是京城通往外地的门户,自古即是京畿要地。作为清代皇室的“郊游”场所,河北省东北部的承德是我国最早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这里有清代最大的皇家古典园林承德避暑山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