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山:徐霞客游记首篇盛赞的地方(6)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15日15:20
一行到此水西流一行到此水西流
建筑建筑

  建筑群中还有药师殿、观音殿、钟鼓楼、聚贤堂、方丈楼、三圣殿、妙法堂等殿宇,仔细研究都会有不少故事和传说,仅是寺外纪念唐代天文学家僧一行为编制《大衍历》至国清寺求算学的“一行到此水西流”碑就够写一篇小说的了。

  我见天色已偏暗,考虑到四百多公里的路程,匆匆吃过晚饭驱车回返,三个半小时到上海,探访“浙东唐诗之路”的旅程结束。

云雾缭绕云雾缭绕

  从新昌到天台,是浙东唐诗之路的精华路段,但即没有乘舟溯水,也没有徒步古道,仅是在几个点上稍作停留,应该还不能领略唐诗之路的真正风采。或许有山间公路从沃洲湖、到石梁、再上琼台,因要赶往天台住宿而没有真正探寻,游程变成以县城为中心的新昌、天台各一日游。

碧水碧水

  不过几处最有代表性的自然和文化区域都有数小时停留,还是能够或多或少体会浙东山水的独有魅力和文化底蕴,还是能够或多或少领略古代诗人梦中圣地的风采,还是能够或多或少感受他们一千多年前看到、听到甚至梦到的浪漫和传奇,尽管只是短短一个周末的两天时间。

  图文来源:口罩大叔 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浙江舟山东极行 庙子湖岛旅游全攻略

  浙江遂昌南尖岩:天地间的山水画卷(组图)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