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布达拉宫:神圣的高原圣殿(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29日14:07

  从广场走地下通道,就可来到雄伟的布达拉宫之下。更近距离地看这屹立于山巅的建筑奇迹,也就意味着用更加仰视的视角去欣赏这人类的奇迹。漆黑的夜色中,照明的灯光打亮了布达拉宫那红白相映的外墙,没有一丝星光的夜空下,这颗散发着神秘与圣洁的高原明珠显得是那么的神圣,连那空中的一弯新月也心甘情愿地退作静静的看客。

神圣的布达拉宫神圣的布达拉宫

  是啊,布达拉宫是神圣的。那就用一些小小的技巧将这份神圣的感觉升华到极致吧。也许,那些从布宫中散射而出的光芒本来就是存在的,它们本来就是这高原圣殿普照万物的神圣之光,只是它们仅存于那些心怀敬仰的人们心中,而我这长时间曝光中变化焦距的技巧只是将这神圣之光展现在了我们这些世俗人们的眼中。

  如果说夜幕下的布宫是神秘的,那么当阳光再次普照在这片美丽的土地时,布宫那高大的身姿,给了我更多的圣洁之感。

蓝天蓝天

  好的照片是每一位爱好摄影的朋友都梦寐以求的。但为了这样的美景能真正成为你相机中的影像,除了祈求上天能将这日出时分的万道金光赐予虔诚的你以外,在寒风凛冽的黑夜一人默默地登上布达拉宫对面的药王山顶也是你必须完成的任务。如果以上两个条件你都达到了,那么当这无法形容的美丽真正出现在你眼前时,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按下手中相机的快门,以及无尽的赞叹了。对于内地的朋友来说,拉萨的日出在时间上并不算很困难,当时钟指向7点,那万道的金光方才普照大地。但在沿着白塔身后的小道登上药王山的道路上,黎明时分的寒风,高海拔地区的缺氧都会来考验你的意志是否足够坚强。

布达拉宫布达拉宫

  因这日需要赶往山南地区,所以在药王山拍完日出之后,我就暂时地告别了拉萨。

高原稀薄的大气层让这里的蓝天更加纯净,白云更加圣洁高原稀薄的大气层让这里的蓝天更加纯净,白云更加圣洁

  再见到布达拉宫,已是在游历了山南——这一藏文化的起源地之后。此时的布宫正沐浴在正午的阳光之中,高原稀薄的大气层让这里的蓝天更加纯净,白云更加圣洁。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