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布达拉宫:神圣的高原圣殿(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29日14:07
宽阔的布宫广场之上随风起舞的喷泉水帘让雄伟的宫殿有了几分浔阳江上歌女的含羞宽阔的布宫广场之上随风起舞的喷泉水帘让雄伟的宫殿有了几分浔阳江上歌女的含羞

  但如全世界所有的王朝一样,吐蕃王朝也不可避免地迎来了毁灭的那一天,宏伟的红山宫也成为了红山之上的残垣断壁。

在布宫与广场之间也有一条宽广的大道横穿而过在布宫与广场之间也有一条宽广的大道横穿而过

  直到十七世纪,五世达赖喇嘛重新在拉萨建立了政教合一的甘丹颇章政教,布达拉宫才又重新屹立在了红山之巅。布宫如今的样貌也是在此之后慢慢形成的。

夜幕中的布达拉宫夜幕中的布达拉宫

  第一眼见到布达拉宫,已是入夜时分。宽阔的布宫广场之上随风起舞的喷泉水帘让雄伟的宫殿有了几分浔阳江上歌女的含羞,也让这高原奇迹沾染上了些许江南雨雾的灵秀。

蓝天下的布达拉宫蓝天下的布达拉宫

  与首都北京的天安门一样,在布宫与广场之间也有一条宽广的大道横穿而过,而且它就叫做北京路。虽说拉萨并没有国内一线城市那从不间断的滚滚车流,但那不时飞驰而过的车流所留下的光影依然与金黄的路灯一道将夜色中的布宫装点得分外美丽。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