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布达拉宫:神圣的高原圣殿(组图)(7)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29日14:07
代表了自由与和平的鸽子代表了自由与和平的鸽子

  当代表了自由与和平的鸽子与身着藏服的人们都在静静地感受布达拉宫的神圣,你会觉得这份神圣似乎并不只是针对我们人类的。

转经的人们与满地的鸽子共同出现布达拉宫之前转经的人们与满地的鸽子共同出现布达拉宫之前

  当看到转经的人们与满地的鸽子共同出现布达拉宫之前,共同沐浴在高原明媚的阳光之下,相信你也会与我一样爱上这样的画面,并很愿意将它铭记于心。

  布达拉宫的门票是100元/人,且需要提前一天预约,然后到布宫西大门的布宫管理处凭个人身份证领取购票凭证。但如果没有时间预约,也可很轻易地在布宫周围通过黄牛买到当日的票。

  与几乎所有的寺庙一样,布达拉宫殿内的拍照是被严格禁止的。所以还是将相机安安稳稳地放入包内,用双眼和心理去细细欣赏与品读这西藏最宝贵的宗教与文化宝库内的奇珍异宝吧。

  对于喜欢拍照的朋友来说,看布达拉宫还有一处佳选是不可错过的。这就是龙王潭。

龙王潭只是它的汉文名字龙王潭只是它的汉文名字

  其实龙王潭只是它的汉文名字,甚至应该说是误译而成的名字。它的藏文名称叫做“宗角禄康”,在藏语中“宗角”是城堡后面的意思,而“禄康”则代表鲁神,这是苯教(西藏的本土宗教)对于水神的统称,这样翻译过来应该是布达拉宫身后的水神。想是第一位译此名称的汉人,认为水神就必定是龙王,而此地又是一汪清水,干脆就叫龙王潭吧。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