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疆:感受塔什库尔干的清爽风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喀什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22日11:52

  新疆半年生活总是挂在我嘴边上,颇有老兵油子把嘴一撇,大拇指一扬,夸耀“老子当年如何如何”的意思。但是白纸黑字的日记笔记,总是转化不成调理通顺的文章。那厚厚一本笔记,目前搁置在书柜里。记载着每天的各种骚<二声>情。

塔什库尔干塔什库尔干

  那一年7月不太顺当。所以下半年也并不安稳。很多计划中的旅途没有成行。只是心有不甘,最终趁着古尔邦节放假很多天,便夺门而出跑去喀什。到了喀什还不算,又幻想冬天的帕米尔不结冰,能让我去红旗拉普看看。结果因为冰封道路危险重重,铩羽而归。

  这两天不知为何总是想起喀什。想起新疆。想起红红的石榴、肥美的羊肉,吐荪江家里的抓饭。我曾经的学生们还好吗?也许他们已经走出家乡奔向新生活了。

路牌路牌

  奥依塔格是个很有名很神奇的地方,有事没事一天雪崩几次玩玩,近到肉眼都可以看到。至于为什么,别问我,我不懂。地球之谜系列吧。

远看连绵雪峰远看连绵雪峰

  远看连绵雪峰。图片有的时候很难表达心里的感受。冬天朔风凛冽的站在北国高原上的旷野中,顿生一股豪气。前几天有人叨叨我怎么那么喜欢西北。不知道。广袤土地上没有婉转莺啼,缺了水汽温润,少了委婉柔弱,却冥冥中不知怎么符合了我悲催的性格。江南不适合我。我只有站在大戈壁滩上才觉得自由。

  图文来源:幸鹏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喀什

喀什(喀什噶尔的简称,意为玉石般的地方)是中国最西端的一座城市,东望塔里木盆地,西倚帕米尔高原。早在2100余年前,这里是丝绸之路中国段内南、北两道在西端的总汇点,是中国对西方经济文化交流的交通枢纽与门户之..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