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源坝上:领略花香夏韵的草原魅力(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21日10:59
草原中孤孤单单伫立的墓地草原中孤孤单单伫立的墓地

  但实际上却是元朝开国皇帝忽必烈的女儿月烈公主及其驸马的家族墓地。墓地分为南北两区,南区位于“梳妆楼”附近,为贵族墓区,现已发现墓葬12座和房址2座,出土金、银、铜、瓷等珍贵器物百余件;北区位于南区北 150米俗称为“敖包梁”的自然缓丘上,发现墓葬14座,出土器物极少。这是中国目前发现的唯一元代贵族墓葬,对研究蒙元帝国的历史,探寻蒙古贵族的丧葬文化,有着极其重要的价值和意义。草原中孤孤单单伫立的墓地,让人们看到了一个王朝从兴盛走向衰落的背影。

草地丰美,湖泊众多草地丰美,湖泊众多

  沽源县是辽、金、元三朝的夏宫所在地,草地丰美,湖泊众多。当地人说闪电湖附件有4,5个湖泊,闪电湖、天鹅湖、草原湖……我更期望能从中选到一个最美的,去捕捉那最美的落日。

沽水福源是沽源坝上的主要景点沽水福源是沽源坝上的主要景点

  沽水福源是沽源坝上的主要景点,但现在已经太商业化了,不喜欢。于是我开车拐进它旁边的一条小路,向草原的深处挺进。随着水泥路变成石板路,最终变成了泥土路,稀泥路,路面也更加的坑洼,还有积水。有的路段对一般轿车来说有陷车的危险,可以对JIMNY来说,正是发挥伸手的好时机。

草原上风起云涌草原上风起云涌

  一路披荆斩棘,大步前行。这里,我看到了独有的风景,小小的湖泊,由半干旱、湿地、沼泽等多种类型草甸形成的五花草原,高耸入云的大风车。顺着一条蜿蜒曲折的上山小路,我站在了大风车的脚下,此时,草原上风起云涌,缕缕太阳光,透过浓密的云彩,洒向厚厚的彩色地毯。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