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源坝上:领略花香夏韵的草原魅力(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21日10:59
这里远离景区,植被保护的相对较好这里远离景区,植被保护的相对较好

  这里远离景区,植被保护的相对较好,是我此次之行见过最好的草原。6点多拍摄完毕,身上也慢慢暖和起来,贪婪着呼吸着山中的新鲜空气。阳光不是夏日的承诺,但所有的故事都走向美丽,包括这个小山庄的丽日和柔软的风。北梁,这个小村庄,在草原深处,就这样一季又一季,一年又一年,从蛮荒的远古,一直走到满眼绿色的今天。

满地金黄的小野花吸引了我的注意满地金黄的小野花吸引了我的注意

  拍过了北梁村的清晨,折回沽源县,正式开始了我在沽源坝上草原的自驾之旅。在北梁村通过沽源县的路上,经过闪电湖。闪电湖已经很商业化了,不仅有着长长的大坝,还有数不清的马队和游人。在大坝的东东侧,满地金黄的小野花吸引了我的注意。几个年轻人身着艳丽的衣服在花丛中合影,在蓝天白云的映衬山,成了最美的风景。

放眼望去,整个闪电湖尽收眼底放眼望去,整个闪电湖尽收眼底

  闪电湖旁边有山,我开车上山,这是JIMNY的强项,轻松登上了山顶。放眼望去,整个闪电湖尽收眼底。

梳妆楼梳妆楼

  闪电河畔的茫茫的草原上,距离闪电湖不远处,有一座奇特的古建筑,从远处望去,如同一座高大的蒙古包,而近看又好似欧洲中世纪的城堡。几百年来,当地百姓传说这是辽代萧太后梳妆打扮的绣楼,所以称之为“ 梳妆楼”。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