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墨山水的梦境 温州楠溪江自助游全攻略(6)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05日11:23

  2.石门台至十二峰:大约五公里路程,电瓶车或摩托车,每人2-3元。门票30元。

十二峰十二峰

  十二峰是一组流纹岩因节理风化和流水侵蚀,地壳抬升而成的峰群。一群峰峦如柱石一般拔地而起,峰峰相挤,错落有致,环列在一座饭甑形的半圆的山上,群峰嵯峨、峭拔,气势磅礴,奇峰怪石,各有所似,形象逼真。

奇特的石头奇特的石头

  游览线路是一条环线,上下山的路程各半,途中有数个石亭可以休息。登山线路在群峰之间,空气清新,伴着一路鸟叫蝉鸣,沿途不少奇石,有兴趣的可以任意取名字。全程两个小时左右,对体力的要求不算很高。

  3.十二峰至陶公洞:步行吧,不到一公里。陶公洞门票10元。

陶公洞陶公洞

  陶公洞被道家誉为“天下第十二福地”,是一大型天然岩洞。二千年前,后汉甘露年间,道士傅隐遥曾隐居于此;三国时有道士王玄贞在此修炼;南朝齐梁年间,被称为“山中宰相”的著名道教思想家陶弘景隐此撰《真诰》一书。洞高56米,宽76米,深79米,是浙南最大的石室。洞内殿宇始建于唐懿宗咸通七年(866),宋、明、清曾陆续修建。“洞内晦明,随云变幻,云归则暗,云散则明”,洞分上下两层,下层建有观音阁,讲经坛可纳数百人。

陶公洞内部陶公洞内部

  洞外建九楹前殿、钟鼓楼、厢房及厨房等。洞内南侧,一条五十六级石梯通向上层“天台”,天台后建有胡公殿,供奉胡公大帝座像,前面是文昌阁。每年的农历八月初至九月九日是为香期,烧香拜佛者日逾万人。并非信徒去转转,半个多小时就能看完。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去百丈瀑、崖下库等,也可去一个叫做埭头的古村看看。另外,每年端午前后,在碧莲继续往大山深处的茗岙村,梯田都注满水等待插秧,清晨去那里观看梯田日出会很美,不过要提前一天晚上到达茗岙,早晨四点多就要再起床去观景点,会比较辛苦。

  4.陶公洞至永嘉站:每人两三元乘电瓶车到大路口,搭乘从碧莲出来去瓯北的班车,千石附近下,再步行几百米到永嘉站。

  如果还有时间,可以考虑乘渡轮过瓯江,去号称“中国四大名屿”之一的温州江心屿游览两个小时,江心屿目前只能从温州一侧过去,不是很方便。永嘉站在下午四点半后有三班动车回上海,四个多小时可抵虹桥站,至此楠溪江三日行结束。

    文章来源:口罩大叔 新浪博主

    相关阅读:浙江遂昌南尖岩:天地间的山水画卷(组图)

               晨钟暮鼓富春山 山水诗画浙江游(组图)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