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墨山水的梦境 温州楠溪江自助游全攻略(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05日11:23
斑驳古墙斑驳古墙

  3.屿北至岩坦:屿北村紧邻林坦,路程只有两公里左右,搭不到过路车就步行吧

  4.岩坦至石桅岩:搭乘至岩头的班车,中途换乘去鹤盛的班车,每段五元左右,从鹤盛到石桅岩的小三峡入口可以包车,30元上下,16公里。石桅岩门票50元。

小三峡小三峡

  小三峡是石桅岩景区的天然门户,在峡谷入口,乘游船进入,十余分钟后弃舟登岸,沿栈道前行,两岸青山苍翠,峡内流水潺潺。过阡陌,踏卵石步游道,涉石碇步继续前行,沿途有水仙洞、麒麟峰、天然草坪等景点,最后到达石桅岩。因三面涧水环绕,一峰拔水而起,形如船桅,因而命名为石桅岩。

峰峦叠嶂峰峦叠嶂

  它是楠溪江笔立奇峰中的佼佼者。石桅岩相对高度306米,巍然独立,有“浙南天柱”、“华夏岩冠”之誉,与石桅隔溪相对诸峰,簇拥环立,然高不及半。不必走回头路,可沿山路登至半山,俯瞰青山碧水也很惬意。顺着山路可到达另一个出口,全程游览约两小时。这里似乎很难找到车子回去,笔者当时是搭自驾游的车子出去的。

  5.石桅岩至蓬溪:石桅岩到鹤盛要搭车或包车,鹤盛到蓬溪很近,可以乘班车,2元

蓬溪蓬溪

  到了之后才知道蓬溪是个很大的村子,东西南三面环山,北临鹤盛溪,隔溪有低丘为屏,溪水绕障而行,形成东西两个门户。有人说蓬溪村是楠溪江中游风景最优美的古村,应该说的是村北水口的江景。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