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张家界 探寻“潘多拉”仙境(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张家界市 | 心在遥远杂志 | 2011年06月30日10:39

  爱国诗人屈原曾被流放至天门山澧水流域一带,也就是今天驰名世界的张家界,当年屈原写下了歌颂澧水的诗句,张家界的天子山上至今留有“屈子行吟”一景,而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的“南天一柱”,更被传为《阿凡达》中美轮美奂的哈利路亚山的原型,引得游人如织。这片徐霞客都未曾涉足的人间仙境,如今却成了炙手可热的旅游胜地。

张家界大峡谷位于张家界市慈利县三官寺乡,紧邻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峡谷间植被繁茂,空气清新,飞瀑神泉比比皆是。  张家界大峡谷位于张家界市慈利县三官寺乡,紧邻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峡谷间植被繁茂,空气清新,飞瀑神泉比比皆是。

  这个夏天,我们一路欢声笑语,在碧水之上,黛山之间探寻张家界的魅力所在。

  一泓碧水载欢歌

高山平湖高山平湖

  “人间瑶池”宝峰湖集张家界山水之美于一身,与三峡壮阔的高峡平湖相比,宝峰湖更显出小家碧玉般的秀丽雅致。我们一群人浩浩荡荡跟随导游走了百级台阶,来到位于峡谷深处的天台,“高峡平湖一鉴开”的美景顿时在眼前荡漾开来,大家抑制不住兴奋,纷纷拿出照相机“咔嚓咔嚓”一阵狂拍。

碧绿的湖水似乎有平心宁神的作用。碧绿的湖水似乎有平心宁神的作用。

  泛舟湖上,四周千山耸翠,水中倒影轻荡,游人情不自禁沉醉在这幅山水画卷。“船上的阿哥们注意啦!”导游清亮的嗓音响彻山谷,循声望去,前面的山峰下泊着一条木船,一位穿着土家族传统服饰的阿妹正笑盈盈地站在船头,原来阿哥要和阿妹对山歌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张家界市

张家界市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景区、景点繁多。有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3];索溪峪自然保护区;天子山自然保护区;中国首批20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一、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首批45个网络成员之一..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