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湿身水上漂 盘点国内最适合漂流的胜地(7)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1年06月03日10:33

  【围观“第一漂”】

  排行,似乎是人们的习惯,功夫要有个天下第一,山要有个最高,水要有个最深,福布斯也出来凑个热闹,流行音乐的榜单天天更新。可是,国内的漂流市场还处于“春秋战国”的争霸年代,天下第一漂,中国第一漂,江南第一漂……“第一”的称号数不胜数,且不说这个称号的来源,我们跟随游客的脚步,去看看其中一些“第一漂”的缩影。

  >>天下第一漂:猛洞河漂流

美丽的猛洞河美丽的猛洞河

  “猛洞河两岸多为原始森林,葱葱郁郁,河水碧绿清亮。虽然去的时候因为当时天气的原因水流不是很充裕,但是激流险滩还是很刺激的,瀑布更是美不胜收。总结一下就是没有辜负了天下第一漂的称号。”——网友萝卜头

  特色:最官方的“天下第一漂”,这几个字是当时人大副委员长费孝通题词。“张家界看山,猛洞河玩水”是湖南湘西的旅游精髓。猛洞河漂流一般是从哈尼宫到猴儿跳一段,起点平缓悠闲,刺激指数慢慢增加,山峰逐步逼近,两岸的树木也会越来越密,一叶轻舟变成烈马,“山猛似虎,水急如龙,洞穴奇多”的景象会一一感受。漂流的全程大约5个小时,一路还有船工的号子相伴,更有民俗韵味。但是旺季游客很多,长时间排队等待是常事。

  适合人群:喜欢寻幽、刺激、观光的游客

  地址: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起点距芙蓉镇40公里

  >>中国第一漂:马岭河漂流

马岭河大峡谷马岭河大峡谷

  “马岭河漂流很刺激,但是不是谁都能去玩的,我们已经是玩了近10年的漂流能手了,但是在马岭河还是能感受到惊心动魄的刺激,似乎分分秒秒都能撞上悬崖,所以建议一般的游客不要随便去。”——网友小果

  特色:地缝探险似漂流,马岭河峡谷有“天下第一缝”之称。相比于其他漂流的高山峡谷,这里有独特的喀斯特地貌,与其说峡谷更接近地缝。两岸悬崖距离100多米,漂流者的技术不够的话很容易撞上悬崖,也出过类似的漂流事件。除此之外,这里的钙化瀑布群也特别出名,全长50多公里,在200多条瀑布里漂流而过,想不“湿身”都难。并且这里是贵州的激流皮划艇漂流训练基地,河道窄、弯多流急。

  适合人群:专业选手与资深漂流者

  地址:贵州省兴义市城东北6公里

  >>中原第一漂:鹳河漂流

鹳河漂流鹳河漂流

  “河水比较缓和,对于玩过很多次漂流的我来说有点刺激不足,但是每个地方的水是不一样的,正因为如此我们才多了不同的体验,打水仗的时候大家热情高涨,我也因此结识了很好的朋友。”——网友 lovely

  特色:开发成熟,可观赏桫椤、银杏等珍稀植物。漂流距离12公里,激流不多,险滩19个,喜欢刺激的游客可能会有点失望,但是初次漂流的话惊险已经足以,除了漂流,周边的旅游开发也比较成熟,接待中心、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完善,还有邻近的恐龙遗迹园、龙潭沟瀑布群等风景点。

  适合人群:初级玩家,带孩子一起玩的家长。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进山路较长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