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湿身水上漂 盘点国内最适合漂流的胜地(3)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1年06月03日10:33

  过了回旋漂就是奔驰漂了,河道狭窄,水流湍急,大大小小的落差随处可见,双手紧抓着橡皮艇的扶手,一股豪情充溢胸中。激情之余观看两岸的风光,河道在绿色山谷间盘旋,落差大的地方就形成了一连串的瀑布群,一步一景,美不胜收。最后的一段是瀑布漂河段,只见湍急的河水分为两股,一股沿着狭小的水道让漂流艇飞流直下,另一股则漫过山石,一道水帘般的瀑布马上罩住了所有游客。一路下来,浑身尽湿,因为刺激而喊得声音嘶哑,双臂也因为打水战而酸痛,不过仍是非常的尽兴和开心。

  门票价格

  168元/人

  交通指南

  外地游客可乘火车、汽车或飞机抵达广州或者清远市清新县。从广州出发的话走广清高速,过北江大桥,到清远市区,沿清和大道行驶约2公里,即到达景区;到清新县后可坐清远旅游观光巴士或202路公交车直达玄真漂流。若从市区前往,乘坐出租车花费约在10元左右。

  链接:玄真古洞生态景区还包括夜间漂流、玄真野战俱乐部、雪狼国际拓展基地、瑶家风情表演、二龙谷探险等旅游项目,并设有大型山水游泳池、休闲中心等娱乐设施。

  【险滩急流出万泉,雨林峡谷好风光】

快乐漂流快乐漂流

  早就耳闻过有“中国热带第一漂”之称的万泉河漂流,现在终于有机会亲身经历。买好门票,接过船工递来的红色救生衣,个个全身武装、精神抖搂地登上漂流艇。

  狭隘的河床,宁静的河面,两岸峰连壁立,群山绵延起伏,山峦上热带雨林莽莽苍苍、遮天蔽日、无边无际。这是万泉河漂流给我的第一印象,才漂一会,坐在艇尾的船工便提醒我们:“险滩到了!请各位抓好两旁的的尼龙绳子!”不远处传来“哗哗”的流水声,先是断断续续,像是阵雨阵阵飘来,继而又像暴雨哗哗作响……我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

  滑进险滩时,只觉漂流艇陡地一沉,又蓦地跃上浪尖,水花劈头劈脑地直向头、面飞溅而来,艇内一下子进了好多水。在漂流艇一巅一跳之间,我们就像坐在桀骜不羁的野马背上一样!我们大呼小叫,却见漂流艇像被一只无形的手,推向右岸边那座张牙舞爪、黑黝黝的岩石,让人心惊胆跳。正当我担心小艇会被岩石撞翻时,那坐在艇尾的船工气定神闲地用木桨一点,小艇便从岩石边擦身而过。

顺水而上顺水而上

  每当越过一个险滩后,都迎来流水缓缓、清波粼粼的一段流程。这里没有万泉河下游河床的开阔,河岸的坦荡,没有舟楫穿梭、渔舟唱晚的景像,没有人工的水榭楼台;更没有万泉河入海口处烟波浩渺的景色。这里只有“两岸青山青入云,一篙清水清入海”的诗境;这里,只有原始的生态、原始的神韵,一丛丛野生芭蕉林、一株株野生荔枝树、一片片葱茏的橡胶林、一棵棵挺拨伟岸的椰子树。这山,这水,这木,站成一幅立体的画,一首无声的诗……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