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湿身水上漂 盘点国内最适合漂流的胜地(5)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1年06月03日10:33

  【探秘秦岭大峡谷,共舞高山第一漂】

秦岭大峡谷漂流秦岭大峡谷漂流

  巍峨绵延的秦岭山脉,山高林茂,水系发达,风景秀美的秦岭大峡谷每年更是吸引了无数的游客前来一探究竟。在这里有西北地区海拔最高,落差最大,最刺激的漂流,“高山第一漂”的称号名不虚传。在一个夏日,我们一家三口决定深入高山,体验“高山第一漂”的激情和刺激。

  从西安上高速然后驶入环山路,进入秦岭,一路上苍松翠柏,打开车窗,清凉的山风裹挟着湿润的气息,青草和树叶的味道吹进车里,令人心旷神怡。漂流的地点距西安很近,只有80公里,所以很快就到了。在女儿的催促下我去购票。秦岭峡谷漂流有两种,由船工掌舵的可以容纳6个人的橡皮艇和容纳两人自己划桨的自助漂流。

  买了票,戴上头盔,穿上救生衣、防滑鞋,寄存了所有行李来到了艇上。给我们划桨的是一个很瘦而且年龄不大的男孩子,问过才知道只有17岁,不禁感叹农民的孩子早当家。接着发现皮艇上有几个窟窿,还以为是坏的,旁边似乎也有人出现了同样的问题,后来才知道这是专门制造的自排水船,船靠几个局部的“密闭舱”产生浮力,这样的船,当波浪打进船里后,水会自动流出,以保持与我们体重相符合的进水量。

  因为秦岭峡谷漂流采用的是蓄水漂流,所以我们先在水库集合,等待开闸。漂流还没开始,“水战”已经爆发,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被卷入“战争”的,或者根本你就是“罪魁祸首”,总之眼前水花飞溅,尖叫声和呐喊声不绝于耳,幸亏老公有先见之明,买了三个水瓢,此刻真是大有用场。这欢腾雀跃的情绪感染着我们,连身边这个年轻的船工也用木浆反击着,一种通透的畅快激荡在每个人的心胸,愉悦的情绪在继续地高涨着。

  开闸之前,工作人员让16岁之前的孩子都上了岸,因为开始的时候会很危险,他们会在一公里外等着我们再登艇。水闸打开,一只只橡皮船自然飘落而下,没想到水流这么急!只听见工作人员喊着抓紧绳子,我们忽的一下就冲了下去,我感觉忽然被抛到了半空中,莫名的担心要是船翻了会不会被迅速救上岸?不过这种隐约的担忧在皮艇降落到比闸口低三四米的峡谷中时,就已经随着水流被冲到九霄云外了,惊魂未定,又是一处急转,一个个大浪扑面而来,耳边全是惊呼和尖叫,我紧紧抓着绳子,惊慌的呐喊与兴奋的情绪交融在一起。

  我们的皮艇在水面随着急速的水流向前冲撞。拐过几处急弯,水面终于平静下来,绷紧的心情这才放松了一点,艇里已经灌满了水。看见有人在不断的往外舀水,我和老公都很心宽,反正是自排水船,就这样吧!我们两只落汤鸡相识一笑,老公更是抹了一把脸上的水提出替船工划一会,但是小船工却拒绝了,估计是怕老公技术不够吧。听他说刚才的那段路翻了几只皮艇,我没注意到,也难怪,我几乎是闭着眼睛出来的,不让女儿他们上船还真是个明智的决定。

  终于看见等候的孩子了,女儿很高兴,因为她是第一个被接走的,在船上兴致勃勃的听我和老公七嘴八舌的给她讲刚才有多惊险。女儿忽然发现给我们撑船的小伙子丢了一只鞋,原来是刚才几处惊险的地方他奋力保护才使得我们的皮艇安然无恙的到达这里,他的一只鞋就是在那个时候“光荣牺牲”了。我和老公有些不好意思,可是他却只是笑着说这是经常地,不用担心。

  再往后的河流都相对比较平缓,又经历了几次和其他皮艇的水战,最后终于累了,女儿也没有了开始的兴奋,渐渐安静下来。我举目四望,就这样在水面上漂着,也是一种不错的享受。可能是因为昨夜下过雨,一缕淡淡的云雾轻绕着山的脖颈,轻盈地飘散着,山的头颅却隐现在云雾之上。云雾紧锁的重山就恍若迷宫,仿佛你正立在天庭的门外,只要踏过那道门槛,便能进入美妙仙的境。眼前平静的河面就如同一副水墨画,青山为黛,碧水缠绕,一叶扁舟荡漾其间,如是古人的话,应该会临风赋诗一首吧?

  河岸边是青青的草丛,一半在浅滩一半深深地浸在水中,皮艇随着水流的速度前进,有时撞到河里拱起的大石头,打个转儿,激起的水花散落,击碎了河底聚拢的青山倒影。两个多小时的漂流结束了,女儿还特意和年轻的船工合影留念。回来,以我这支拙笔,记录我们洒在秦岭山涧的欢声笑语。

  门票价格

  138元/人

  交通指南

  外地游客可乘坐火车、汽车、飞机或者自驾到西安,景区距西安80公里,是离西安最近的漂流景区。从西安出发至沣峪口沿201国道前行,过秦岭分水岭至宁陕广货街即到。

  连接:除漂流外,景区还有攀岩、射箭、真人CS、水上滚筒、篝火表演等娱乐项目,以及住宿、休闲等服务设施。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