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私享“日光之城”的慢时光(3)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5月30日10:10

  私游推荐

  东门大巴扎

  “巴扎”是维吾尔语,意为集市。这里的巴扎迄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古代有“亚洲最大集市”之称。市场设有5000多个摊位,有近万种商品。

  在巴扎上,你可以用很实惠的价钱买到造型独特的伊斯兰铜器、英吉沙小刀、新疆大枣、沙特干果、维吾尔小花帽,还有充满异域风情的乐器……这里最好的是,你可以随便尝,吃好了再买。但一定要记得狠狠还价。

  阿巴克霍加麻扎(香妃墓)

  香妃本名买木热·艾孜姆,自幼体有异香,被称为“伊帕尔罕”(香姑娘)。她被清朝皇帝选为妃子,赐号“香妃”,因不服京城水土病故,由124人抬运棺木,历时3年运尸回乡,安葬于阿巴克霍加墓中。

  香妃墓造型宏伟壮观,穹窿形的圆顶之上,一座玲珑剔透的塔楼巍然耸立,是新疆最为宏大精美的陵墓,墓室里葬有阿巴克霍加家族5代72人。

  贴士:门票15元。

  艾提尕尔清真寺

  艾提尕,维吾尔语中是“节日活动场所”的意思。艾提尕尔清真寺就位于喀什市中心,它是古城喀什的重要标志,是我国目前最大的一所伊斯兰教寺院,寺院由门楼、庭院、经堂和礼拜殿四大部分组成,入口的寺门塔楼雄伟壮观,造型居整个建筑群之首。

  贴士:门票10元。

  攻略

  交通:深圳到喀什需从乌鲁木齐中转。

  美食:烤羊肉串是每天都必须吃的,这里的羊肉鲜美得要命,想想都要流口水。石榴和无花果是喀什水果中的精品。当地的酸奶也非常不错,一定要多吃点,不过要有思想准备,可能真的会酸掉牙。另外烤包子、馕、抓饭等也会令你香不思归。

  购物:艾德来丝绸,这是维族姑娘们最传统的布料,色彩鲜艳夺目,用来缝制连衣裙;维吾尔花帽,维吾尔服饰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花帽;围巾和披肩,围巾有三角形、正方形和长方形,有不同的规格、布料和图案,民族风情浓厚;乐器,从“歌舞之乡”买一件乐器回来挂在墙上都很不错;杏干,新疆多长寿之人据说和吃杏和杏干有关系。

  采写、摄影:晓寒

  相关阅读:“无法看透的迷蒙 穿越喀什三种时间(组图)

  新疆:厮守在喀什噶尔的灿烂阳光下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