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私享“日光之城”的慢时光(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5月30日10:10

  慢时空

  宛如《魔戒》城堡一般的高台民居

河对岸巨大摩天轮下的高台民居,影影绰绰,在夜晚的霓光里有种奇幻的色彩,仿佛时空交错。河对岸巨大摩天轮下的高台民居,影影绰绰,在夜晚的霓光里有种奇幻的色彩,仿佛时空交错。

  行程中,几次经过一个宛如《魔戒》里城堡一般的建筑,心里便决定一定要去看看。

  这里是亚瓦格街的高台民居,据说这里已经有两千多年历史了。高台民居现在依然住着600多户人家,全部为维吾尔族。沿街一间挨着一间的土屋,为民居增添了几分古雅和厚重,仿佛进入了另外一个时间和空间,不远处喧闹嘈杂的街市立即隐去。

  在外围漫不经心地走着,只见结伴的维族妇女,三三两两的在闲聊,五颜六色的丝巾包在头上,身上的衣裙明媚鲜亮,孩子们则在一旁嬉戏,眼前土黄的老房老巷立刻有了无限风情和活力。

  政府已经开始了对喀什老城区的改造工程,高台民居将被重新包装后整体保留下来。我看到很多被拆了一半的老房子,还有地上一堆一堆的砖块。映衬着不远处的摩天轮,仿佛时空交错,美得是如此的不真实。

  带着老婆,赶着毛驴去巴扎

赶着毛驴去巴扎。赶着毛驴去巴扎。

  去疏附县的路上,不时能看到这样一个场景:一个白须飘然的维族大叔,赶着一辆毛驴车———就是那 种 平 板 车 ,在 上 面 铺 一 块 毡子———车上坐着一位维族大妈,有时还会有他们的孙子、孙女们半卧在上面。毛驴细碎的步子伴着脖子上的铃铛声,神情卑微而平静。

  司机告诉我们,喀什人都喜欢养毛驴,毛驴车也是维族人最称心的坐骑,很多家庭都是赶着毛驴去巴扎的。

  沿途经过的路上,还不时看到墙上的标语:一头毛驴就是一座小银行。看来,毛驴和喀什人的生活早就融合到一起了。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