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泾古镇:浓郁古风 回忆童年旧时光(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枫泾古镇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09日14:44
枫泾古镇枫泾古镇

  论名气,枫泾不及周庄西塘乌镇。也许正因如此,我们得以清闲一游。

  国内的古镇、仿古镇、文化街在近几年如雨后笋间涌现。冠以古镇之名,行商业街之实。仿古景点的同质化已成了旅游开发的通病。镇内原生态居民纷纷迁出,只剩下古镇的躯壳和进驻的商贩更是让古镇的文化遭到断筋割脉般的伤害。在这些“古镇”上转一转可以买到全国其余“古镇”上买到的所有东西,何来的当地特色?

淳朴的原著民淳朴的原著民

  相比而言,枫泾的情况似乎好一些。首先整修的范围相对有限。大多数地方还保留上世纪的模样。而且原住民基本上都在,人间烟火都在。村民聚在一起吃喝聊天,不像古镇,也不像商业街,更像是农家乐。

午后的闲散时光午后的闲散时光

  古镇绿化不错。能让人想起了童年的生活与时光。相传这里是越国和吴国的边界。小桥流水,灯笼高挂。

景色清幽景色清幽

  又见记忆中的木板门。当年在家乡随处可见的木板门,如今真的只能在景区里见到了。就像曾经随处可见的动物,如今只能在动物园里见到了一样。看来经济建设的的代价不仅是生态链,还有我们的历史和文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枫泾古镇

枫泾镇成市于宋,建镇于元,是一个已有一千五百多年历史的文明古镇,地跨吴越两界。枫泾镇为典型的江南水乡集镇,周围水网遍布,区内河道纵横,素有“三步两座桥,一望十条港”之称,镇区多小圩,形似荷叶..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