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闽东北 游山玩海自助游全攻略(组图)(6)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旅游》 | 2011年04月21日11:54
霞浦牙城的杨家溪古榕树群(李志荣摄)霞浦牙城的杨家溪古榕树群(李志荣摄)

  住宿:

  霞浦县城的龙首路是旅馆一条街,有几十元的旅馆,也有¥200上下的星级酒店。

  连江县城的马祖商务宾馆(★★★)环境不错,位于仙凤城镇莲荷西路玉泉小区,电话:0591-26106666;

  皇家大酒店(★★★)也可以考虑,在丹凤东路1号,电话:0591-6152888。

  【欢乐白水洋】

白水洋得天独厚的巨大石板上布满游人(黄焱红摄)白水洋得天独厚的巨大石板上布满游人(黄焱红摄)

  白水洋是目前世界已发现的最稀有浅水广场。经地质专家初步考证为火山熔岩,由于地壳运动,部分地段有花岗岩侵入,河底部岩石由于横向节理比较发育,在水流的长期冲刷下,形成了今天这种奇特的地质景观。

  白水洋的地质地貌虽不复杂,但形成这种地貌的原因却十分复杂。白水洋藏在大山里,鲜为人知,却出人意料的好玩。

有惊无险的浅滩激浪漂流(黄焱红摄)有惊无险的浅滩激浪漂流(黄焱红摄)

  进入屏南县20公里外的大山深处,就见到了景区大门,继续前行4公里,沿一条清澈溪流,走进更幽深的峡谷,走走,突然地势开阔,全世界堪称罕见的白水洋到了。

  白水洋景区分成三大浅水广场,最大的是中洋广场,最宽处182米。阳光下,水面波光粼粼,白花花一片,故称之为白水洋。

  八万平米玩水广场

  站在高处观景台,俯瞰眼下这块八万平方米的巨石浅水广场,看到水面上雀跃的游客,心情也随之雀跃起来。

  仰仗巨大的水上广场和十里水街的天然优势,景区每年夏天都要举办水上运动会,包括水上舞龙、鸳鸯板竞走、水上拔河、跆拳道表演和百米赛跑等。有资格举办此类大型运动会的目前全世界只有白水洋。当地导游们说起这些,无不自豪。

孩子们在大石板上玩耍(黄焱红摄)孩子们在大石板上玩耍(黄焱红摄)

  白水洋的中洋最为壮观,有些节理较发育的岩石因为比较疏松,在水流的冲刷下不断脱落,形成一个个“天然小浴缸”,赤足走在白水洋上,能感受水流的细腻轻抚,中洋上有一段百米冲浪滑道是最受欢迎的项目,最多时,一天多达三千人参加冲浪。

  白水洋的下洋波平如镜,由于河深浅不一,在日光的折射下,如同多棱的水晶,再加上两岸绿树掩映,整个下洋五光十色,故又称“五彩洋”。这里有漂流项目,顺流而下,感受白水洋两岸山色。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