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闽东北 游山玩海自助游全攻略(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旅游》 | 2011年04月21日11:54

  【霞浦、连江滩涂绝景】

  霞浦和连江绵长曲折的海岸线山海相连,海面壮阔,除了渔舟唱晚日出日落的景象,更因为大面积的养殖,一年四季又在不停的变化中,这些年来,因为摄影的普及,这一片旅游中的后起之秀已经从最初小量摄影家的天堂成了更多游客的旅游目的地。

农历七月中,渔民在北岐盖搭棚架,用以培植紫菜(李志荣摄)农历七月中,渔民在北岐盖搭棚架,用以培植紫菜(李志荣摄)

  霞浦拍摄景点丰富

  霞浦名声在外,游客蜂拥,不是因为旅游开发,而是来自渔业。

  霞浦是闽东沿海大县,海岸线绵延曲折,长达404公里,海域面积28,897平方公里,浅海滩涂面积104万亩,大小岛屿194个,来这里的人都是被大面积多品种多季节的水产养殖吸引来的。

日出时分,馒头山沉浸在一片静谧中(李志荣摄)日出时分,馒头山沉浸在一片静谧中(李志荣摄)

  问起霞浦的摄影旅游资源,陪同我的老林侃侃而谈:北岐滩涂劳作场面,小皓海滩美,沙塘滩涂有壮观日出,三沙东壁的日落不错,围江的海带丰收值得拍,清晨拍馒头山挂蛎和海上渔排,北兜有沙滩,杨家溪的亮点在古老庞大的榕树群,还有二都、七都太多了。

  霞浦的优势还在于,很多滩涂都是三面环山,这样得天独厚的地势方便了摄影人,随时可以登上山坡,找到制高点。

如今,女村民也注意保养,采取了防晒措施(黄焱红摄)如今,女村民也注意保养,采取了防晒措施(黄焱红摄)

  我们从最北面的小皓和东壁进入拍摄状态,一开始就感受到制高点的好处。日落时分,小皓渔船错落在水面上,光影效果极好。村子紧挨公路,面对海湾,左右两侧各有一座山头,犹如天然观景台。

从高处俯瞰,沙塘滩涂上布满养殖用的小船,很有图案美(李志荣摄)从高处俯瞰,沙塘滩涂上布满养殖用的小船,很有图案美(李志荣摄)

  继续南下就到了北岐,赶上日落涨潮时分,站在高处看,满布海面的竹竿中,渔船穿梭,画面令人激动。下到海边,低角度看竹竿密布,又是另一番味道。

  我们从沙塘里直插下去就是沙江镇,在北岐的另一面,这是一个几乎封闭的水域,水面平静,海岸线曲曲折折,这一大圈可拍摄的内容太多,有点目不暇接,除了滩涂和养殖,还拍摄到海上渔村、连家船民俗生活、古民居群等人文景观,一直拍到宁德的七都二都,方才班师回营。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