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闽东北 游山玩海自助游全攻略(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旅游》 | 2011年04月21日11:54
围江养蚝区,每逢日出潮退时,挂蚝棚架露出海面,是摄影好题材(李志荣摄)围江养蚝区,每逢日出潮退时,挂蚝棚架露出海面,是摄影好题材(李志荣摄)

  滩涂美景可能不保

  不过,美好的景物经常会被经济发展的大潮淹没,据说中海油总公司与福建省将在这一带联合开发宁德工业区,而且已经动工,主要是霞浦环三都澳区域,面积约228平方公里。将重点实施1,000万吨原油储备,当地已经开始启动收海退养的行动。看来要去快去,很多美丽画面以后将不复存在。

连江黄岐湾,漂浮在海上的渔村(林振寿摄)连江黄岐湾,漂浮在海上的渔村(林振寿摄)

  想去霞浦、连江……

  交通:

  福州机场有发往宁德的班车,每天十多班,可以从这里转车去霞浦;福州市汽车北站发往霞浦的高速客车每日早上7:30开始,班次很多;宁德到霞浦为99公里,福鼎到霞浦为76公里;

夏日滩涂上盛大的收获场面(林振寿摄)夏日滩涂上盛大的收获场面(林振寿摄)

  连江闽运车站到温州5个小时左右,票价¥140。福州市北站、南站、三桥站每隔5分钟有一班中巴到连江县城,车程45分钟。

  从连江县城到黄岐镇约一个小时,中巴票价¥20。

端午节前,涵江近岸的晒海带场(李志荣摄)端午节前,涵江近岸的晒海带场(李志荣摄)

  滩涂拍摄:

  1月~2月:滩涂上开始收紫菜、拆养殖架;

  4月开始:浅水区捕捞鱼苗;

  5月:海带丰收,竹竿上挂满海带;

  6月:村民们抓跳跳鱼,滩涂大面积人工养殖跳跳鱼;这期间,还有海蛎上挂等劳作场面;

  7月~9月:台风季节,但天空晴朗,是拍摄滩涂风光好机会;

  8月~9月:连江收获缢蛏大场面,养殖紫菜开始,村民在滩涂插竿挂苗绳;

  10月~12月:收紫菜、海蛎等海产。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