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醉园林苏州 这里的弹唱有点撩人(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苏州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4月06日11:53

  园林之美,也许因为有水。

  拙政园,苏州园林甚至是中国古典园林的集大成者,据说是四大才子之一的文徵明所设计。这里水面宽广,池水面积占全园五分之一,亭台轩榭临水而筑,水中多植荷花,以荷花命名的建筑有十多处。园东部明快疏朗,恍如江南乡村,中部则为拙政园精华所在,具有浓郁的水乡特色。

园林之美园林之美

  这个春天,如果你能静得下心来,那不如跟我们一起,在满城园林的苏州,上一堂园林之课。

  曾想,微雨时节与苏州相遇,定当唯美。

  这个春天,苏州之行终于得偿所愿,置身其中,最应当带着“如水般的心境”。

  无论是白天徜徉于各大苏州园林,抑或是晚上独自漫步于静谧的小巷中,

  唯有如水的心境,才能在狭长的小巷中,光滑的鹅卵石上,

  清晰地听见自己的心跳声。

  苏州印象

  9点过后,茶社正当时

苏州,美丽的评弹女子。CFP供图苏州,美丽的评弹女子。CFP供图

  “这里的流水太清,这里的桃花太艳,这里的弹唱有点撩人,这里的小食太甜,这里的女人太俏,这里的茶馆太多,这里的书肆太密,这里的书法过于流利,这里的绘画不够苍凉遒劲,这里的诗歌缺少易水壮士低哑的喉音……”这是余秋雨笔下的苏州。不到苏州,是不能完全体味该排比句的魅力所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苏州市

当列车停在一段粉墙黛瓦装饰的车站时,你便来到了最旖旎、最婉约、最柔情、最浪漫的城市——苏州。苏州是一个园林亭台汇聚的地方,拙政园、留园、沧浪亭、狮子林等是她的精华;苏州是一个水乡古镇包围的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