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苏州平江路 感受不想动弹的幸福人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平江历史街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08日14:47

古色古香的韵味古色古香的韵味

  在同里旅客集散中心门口合影后,我就和秋趣、纳木错、和珅和大人一起乘何处不风景的车子去往平江路。有GPS导航,路很好找,但是停车却费了何处不少功夫,后来终于找到平江路附近的一条小街停下来,这附近都是宠物商店,很多可爱的小玩意,可是没有时间细看,暮色将近,我们得赶去平江路啦。

墙角美景墙角美景

  平江路位于苏州古城东北角,是一条沿河的小路,这条河名叫平江河。这一带是苏州最典型、最完整的历史文化街区。以前去过一次是在夜间,灯影阑珊,人头攒动,却未能真正看清楚平江路的本来面目。大约两公里长的一条小路,如今成了苏州本地人和外地游客趋之若鹜的热闹场所了。

惬意生活惬意生活

  沿着小河往前慢慢溜达,人不是很多,倒也显得较为清净。四通八达的小巷、弄堂,与石桥、小路、河水构成了一幅淡淡的水墨画。有的巷子甚为幽静,墙上的爬山虎红着面孔,越发衬出白墙灰瓦的陈旧。路边的老房子被打理出来稍加装修,成了一间间的咖啡屋和茶室,还有工作室和小商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平江历史街区

平江历史街区位于苏州古城东北隅,东起外环城河,西至临顿路,南起干将路,北至白塔东路,面积约为116.5公顷,距今已有2500多年历史,是苏州古城迄今保存最典型、最完整的历史文化保护区,堪称苏州古城的缩影。作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