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风情 藏在都市里的怀旧餐馆(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苏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17日17:52

  近年来,在苏城涌动起一股怀旧温情。一些让人怀旧的餐馆,也应时而生。那些让人怀旧的餐馆,或是装饰的风格,或是供应的菜点,或是服务人员的服饰,或是背景音乐,拽着你一起沉浸于久违的熟悉,让你或多或少开始有了怀旧的冲动……苏州市烹饪协会会长华永根称,其实在国外,古堡餐厅也很多,可以让你进餐时想象中世纪大师们谈天说地的情景。

怀旧餐馆怀旧餐馆

  相比以前,越来越开放的苏州,在餐厅风格上也越来越多样,江南公社、胜利公社等走概念路线的餐厅陆续开出,将红色记忆洒满了苏城。这种将许多人童年吃过的家常饭菜,通过烹饪方法上的改良重新端上餐桌;将一些粗粮细做,以改善大鱼大肉的餐饮结构;将一些农家小院里种出来的天然蔬菜直送餐桌的方式,正好符合现代人的餐饮观念,也是吸引着食客、让都市人迷恋和念念不忘的一个原因。

  怀旧的餐馆,原本是上了年纪的人用来追忆的定式,现在已被打破,不少追新求变的年轻人也成了这些别具一格的餐厅的主顾。

  鱼食饭稻:缩在巷子里的渔家

  店名很怪,每次在平江路上走过,都要琢磨一番。近日,竟然在东吴北路也发现一家。店外的门墙上用渔网、竹子、灯笼、牌坊等做装饰,像是到了旧时的大户人家。门很隐蔽,缩在一个小巷子里。店内环境干净整洁,装修朴素又不失格调,太师椅、八仙桌、长板凳、藤椅、陶杯、鸟笼、渔船……各种道具都暗示着你此刻请将时间倒流。店家致力于挖掘江浙地区的民间菜肴,经过改良后精致成美味的土特菜。菜以“土、特、野、奇、鲜”著称,讲究淳朴豪放的菜肴自然风格。因此,这儿的菜没有华而不实的张扬,却有着朴素地道的家常味道。所有菜都可以现场比对,太湖地区的面筋肉,平桥的豆腐,徐州的地锅鸡……各种传统菜肴随着季节在店内上演。推荐这里的瓦罐鸡,每天只限量供应20只。此外,特色菜“鸟巢酥方”也不可错过。

  适合消费群体:朋友、家庭、商务宴请

  地址:吴中区东吴北路西塘北巷1号

  人均消费:50元

  停车:免费

  胜利公社:唱响经典的红色记忆

  这是一家连锁店,全国都有分店,尤其在南京,生意特别火爆,今年突然在苏城火了起来。刚开的时候,便见朋友兴冲冲地跑过去买猪耳朵,打包回家吃。后来,特地带人去尝鲜。还未进门,就被一尊毛泽东的塑像吸引了。走进店门,一幅幅宣传画颇有意思,特地摘录了些经典语录来:“对同志要像春风一样温暖,对敌人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无情,对好菜下手要快。”“好口味是从哪里来的?是从人民群众中老百姓的家里来的。”“夫在外妻命有所不爱,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再寻两朵桃花依旧!”再细看周围的装饰,红军包、茶缸、大碗、四方桌,红军服……这种主题的餐馆常常引来外来游客。菜由湘江流域、洞庭湖区和湘西山区三种地方风味为主组成,特点以油重色浓、主味突出为主,以酸、辣、鲜、腊见长。推荐菜:“江南四大碗”,酱椒鱼头王、公社佛跳墙。

  适合消费群体:工薪阶层、老革命

  地址:凤凰街230号

  人均消费:20元

  停车:店外收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苏州市

当列车停在一段粉墙黛瓦装饰的车站时,你便来到了最旖旎、最婉约、最柔情、最浪漫的城市——苏州。苏州是一个园林亭台汇聚的地方,拙政园、留园、沧浪亭、狮子林等是她的精华;苏州是一个水乡古镇包围的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