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苏州 很有Feel(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苏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7月26日16:50
古朴的苏州建筑
古朴的苏州建筑

  在苏州待了五天,说下感受。苏州的园区发展很好,高楼大厦,但相对来说,我还是喜欢小桥流水的感觉。

  住在十字街

  长长的十字街是苏州最古老的街之一,从火车站没有直达公交车过去,打车15块钱。很多的外贸店,也有很多的吃东西的店。和十字街相邻的凤凰街也不错,再往前走就是观前街。观前街的商场楼不会超过6层,还有很多的小巷子。有卖便宜的服装市场,可以淘货。有很多的吃的 ,比如好朋友推荐的宫巷的战斗几排,超级大,而且还很便宜,味道不错。口号是比脸还大的鸡排。很多人排队的。

  花鸟市场门口,一对老夫妻卖的糖粥。老爷爷叫潘玉麟,手艺特别好。每天12点出摊,3点就会卖光。

  山塘街

  坐公交车到“上塘街”往回走几分钟就到了。早上的时候那里人少,很安静,感觉很好。还是不特商业化。不像乌镇,西塘那样一条街都是卖商品的。

苏州街巷
苏州街巷

  平江路

  平江路离观前街不远,也是一条有很多年历史的老街,有很多很有FEEL的小店,不妨趁闲暇逛下。

  还是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了一家很好吃的甜品店,小小的,叫“陶叶铺”。那里的双皮奶超好吃,才6块钱。另外让我记忆深刻的就是一家名叫“猫的天空之城”的商店。这里出售着可以寄给未来的明信片。店主真是太有爱心了。

  平江路和山塘街都有青年旅社,平时价位也不贵的,景色还特别好。时间不紧的话在这些地方逛逛很好的,没有很多游客的时候,走走停停,坐坐晒晒太阳,脸上洋溢着很幸福的感觉。这附近有很多的小桥流水的美景,很多的船。建议徒步,苏州的市区不大,走的话也不累,还能感受气息,说不定逛到哪个小巷子里就是某个历史时期的名人住宅或是博物馆。

  金鸡湖

  周末晚上金鸡湖有音乐喷泉,金鸡湖旁的摩天轮公园。很漂亮,很多情侣在拍婚纱照。很多公交车可以到,那站叫“摩天轮公园”。晚上摩天轮都亮起来的时候特漂亮,特浪漫。晚上的园区都是五颜六色的,很是漂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苏州市

当列车停在一段粉墙黛瓦装饰的车站时,你便来到了最旖旎、最婉约、最柔情、最浪漫的城市——苏州。苏州是一个园林亭台汇聚的地方,拙政园、留园、沧浪亭、狮子林等是她的精华;苏州是一个水乡古镇包围的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