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余人到武汉大学等赏樱花创历年之最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武汉市 | 武汉晚报 微博 | 2011年03月28日10:33

  本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潘峰)昨天,到武汉大学、东湖赏樱花、春游的市民高达20万余人,创历年之最。同时,近28万人分别前往九峰山、扁担山等墓区进行祭扫,造成江南地区到处出现人山人海景象。武汉警方出动近万名警力在各景区、墓区维护治安秩序,奋力疏导道路交通。全市治安、交通平稳,主要景区、墓区周边道路通行基本正常。

  昨日,记者观察人流量最为集中的武汉大学门前等相关路段,在警方疏导下,交通保持基本畅通。

武汉大学樱花路上游人赏樱花记者 马青 摄武汉大学樱花路上游人赏樱花记者 马青 摄

  上午8时:武汉大学正门 警方开始排堵

  上午8时起,进入武汉大学南校门的人流开始增多。

  正在这里指挥的洪山交通大队大队长童绥旺迅速通知现场执勤的30余名民警启动排堵措施:车辆禁止通行武大南门;在大门正前方增设交通护栏;民警在人行横道上拦绳、吹口哨。各项措施一一落实,武汉大学南大门前的八一路上,车辆通行十分有序。

  上午9时:八一路交通尚属正常

  上午9时过后,武汉大学南大门门口便开始人头攒动,进出人群川流不息。

  在交警的全力疏导下,八一路上尽管车流量很大,但一直没有出现严重拥堵,车辆排队不超过50米。

  据武汉大学校办主任钱建国介绍,今年,武汉警方提前介入,精心研究、制定了周边道路单双号通行及校园内主要道路禁止机动车通行的管制措施,警方还派出了大量民警现场疏导交通。今天,这里的交通状况是历年最好的。

  下午2时:武大大门 进出人流达到高峰

  下午2时许,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胡绪鹍来到武汉大学南大门前。此时,这里的人流量达到最高峰,进出门通道都是人山人海,八一路上,横过马路的人群与进入武大的人群连成一片,过往车辆也因此受阻。

  在武大门前的2个人行横道,交警和保安一起用警绳将行人和机动车隔离,当机动车遇红灯时,交警放下警绳让行人安全通过。虽然此时车流和人流量都较大,但在交警的有效方法的管控下,显得秩序井然。

  胡绪鹍实地巡查后,立即召集随行的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进行部署:就近调集20名特警增援,在进出口通行形成喇叭口,维护通行秩序;卖票区域要与进口通道远隔离;迅速在进出口通道、人行横道增设硬隔离水马;将单双号管制的路口前移,提前阻止禁行车辆进入管制路段。

  下午,各项强化措施得到落实,武汉大学南大门及周边的八一路、环湖路等路段始终通行正常。

  广东高铁游客有上万人

  周边游客数量明显上升

游客竟爬上了围墙拍照 记者 胡伟鸣 摄游客竟爬上了围墙拍照 记者 胡伟鸣 摄

  昨日,江城赏花热迎来大爆发。近20万名游客涌入武大、磨山赏樱。

  据了解,昨日超过10万游人涌入武大。记者昨日在武汉大学看到,校门口人潮涌动。校内主景区樱花大道上,游人们只能随着人潮一步步慢挪。火爆的人气,让校内摆摊的学生、工作人员笑逐颜开。在樱园老图书馆门前,卖樱花书签的同学表示:“一上午卖出好几十个书签,收入快能顶上半个月伙食费。”

  磨山人气也不逊色多少。昨日磨山樱园内,接待游客超8万余人次,为保证游客顺利游园,昨日磨山樱园全体员工加班应对。

  昨日赏花的近20万游客中,本地游客仍是主体。外地来汉游客中,广东高铁游客上万人。此外,省内及周边湖南、河南及华东地区游客,今年数量也明显上升。

  记者 匡志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武汉市

武汉,华中地区最大都市及中心城市,中国长江中下游特大城市。世界第三大河长江及其最长支流汉江横贯市区,将武汉一分为三,形成了武昌、汉口、汉阳三镇隔江鼎立的格局,唐朝诗人李白在此写下“黄鹤楼中吹玉笛..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