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官方微博首次直播樱花盛开景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武汉市 | 武汉晚报 微博 | 2011年03月16日08:45

  实行校内交通管制、划出无车区、临时开放厕所、微博直播樱花盛况、招募2000名志愿者……昨日,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樱花大考”,武大出台樱花“新政”。

樱花大道上第一朵江户樱花绽放,成为今春“樱花大道第一枝”。 图片来源:武汉大学官方微博新浪旅游配图:樱花大道上第一朵江户樱花绽放。 图片来源:武汉大学官方微博

  据介绍,武大即将迎来樱花盛开的缤纷景致,师生们对校园樱花“又爱又怕”,不少人通过“珞珈山水”论坛和官方微博发声,为樱花期间的校园管理工作支招。去年武大樱花盛开期间,赏樱之人络绎不绝,武昌半城拥堵,网友戏称“樱花劫”、“樱花堵”。

  为了更好地引导游人和服务游人,保证校园正常的教学、科研、生活秩序,昨日,武大出台樱花“新政”。

  据介绍,除了请求地方交警部门增派警力,对武大周边的交通进行有力疏导和有序管制外,该校还加强校内交通管制,无武汉大学2011年出入证的车辆不得进入校园。

  为方便游客有序流动、缓解重点地段的交通拥堵,该校首次将未名湖-樱园-人文科学馆-行政楼区域设为环状步行区域,不准摆摊设点并限制车辆通行。双休日,校内车辆也禁止在该区域内穿行。

  为有效缓解游客反映较多的入厕难的问题,除桂园操场和梅园小操场的两个公共厕所外,今年武大校方决定临时开放新闻与传播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一楼的洗手间供游人使用。

  武大还将专门印制《武大樱花导览手册》,随门票免费发放,以引导游人在有限的时间内更好地领略樱花美景。

  武汉大学校办主任钱建国告诉记者,武大没有官方意义的“樱花节”,更愿称之为“樱花季”。面对纷至沓来的游人,校园的确有难以承受之累。武大随时欢迎四方客人来访,但学校是教学科研场所,不具备大型旅游景点的功能和设施,希望游人对樱花开放期间的校园拥堵情况有充分的心理预期,也吁请社会各界能够主动错开赏樱的高峰时段。

  今年武大新浪官方微博将在网上直播樱花开放的盛况,希望更多的人通过网络赏武大樱花。(记者 屈建成 通讯员 伍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武汉市

武汉,华中地区最大都市及中心城市,中国长江中下游特大城市。世界第三大河长江及其最长支流汉江横贯市区,将武汉一分为三,形成了武昌、汉口、汉阳三镇隔江鼎立的格局,唐朝诗人李白在此写下“黄鹤楼中吹玉笛..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