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天水:每一个中国人的故乡(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25日11:12
香火香火

  买上两支蜡烛,轻轻地插在殿前的香炉中,留下的是我对先人的思念和对明天的祝福。

  最后回望一眼晨光中的伏羲庙,陆陆续续进入的游人已开始将这里的宁静变为喧闹,适才还香火冷清的香炉如今也已开始烟雾缭绕。

  朝阳洒下的光芒已开始将燃起的香烟尽情勾勒,虽然洒下的依然是金色的光辉,虽然这份金色的光辉仍能与松柏、香烟一起营造出让人沉醉的氛围,但我知道是我该离开的时候了,因为我并不喜欢这样的嘈杂,我喜欢的历史是一份已被尘封的历史,一份安静的历史,一份无人打扰的历史。

胡氏民居胡氏民居

  如同这少人问津的胡氏民居。这被天水人称为“南宅子”的胡氏民居是天水市现存的明代民居建筑的杰出代表之一,也是我国西北地区唯一现存的明代品官府第。但也许是因为其身前主人胡来缙只是一个小小的山西按察使,见惯了帝王将相和达官贵人的天水人并没有给予太多的关注。

  但这里有安静的院落、古朴的石磨和独放的睡莲。任凭是谁,能漫步在这样的院落中,心中的杂念与烦恼一定会在清风中被吹散。

树上的花朵肆意的开放树上的花朵肆意的开放

  我会爱上这房檐下的蔷薇花,因为正在阳光中沐浴的她们真像出浴仙子一般美丽。

  光晕撒下的七彩只是她们身后的陪衬,闪亮的光影只是她们身上的配饰,她们的美是那么的娇艳却又是那么的自然,我爱上了她们,因为我喜欢漂亮的美。

安静的院落安静的院落

  但我更爱这扇门后的景致,古朴的房檐只是营造气氛的背景,火红的灯笼只是高挂的装饰,真正最爱的主角还是这一排挺立的绿竹。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