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天水:每一个中国人的故乡(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25日11:12

  竹是古代中国文人最爱的君子之物,我这不是在自称“君子”,或是妄图与古代先贤们并肩,只是想说我极爱这片绿竹、红灯、霞光、古墙所营造的世界,安静却迷人,无声弦的拨动却已是动人心魄,无莺声燕语的挽留却已让人将心与魂一起留下。

古朴的宁静古朴的宁静

  我喜欢这一份的安静,喜欢那份喧哗过后的安静,喜欢那份荣耀过后的安静,因为这份属于自己的安静才是最终陪伴自己永远的伴侣。

  一个人,无论的生前是多么的荣耀,无论他的名字是多么的响亮,当他真正归于历史之后,那属于他的一切都只剩下了安静。如同他,飞将军李广。

李广墓李广墓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每次读起王昌龄的这首《出塞》,总会觉得无尽的雄壮与苍凉。

  如今,千年已过,胡马们早已停下了南度阴山的脚步,而当年“箭没石虎”的飞将军只将无史可考的衣冠冢留给了自己的故乡。

石马石马

  走进位于城边的李广墓,我惊讶的发现我竟是今日唯一的游客,大门为我一人而开,关于飞将军的历史展馆为我而亮灯,也许这石马之上的紫色小花也是因我而落下。

高大的墓碑高大的墓碑

  但我知道,这座刻有蒋介石亲笔所书“汉将军李广之墓”的高大石碑不是因我而立,因为他是中华民族共同的英雄。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