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天水:每一个中国人的故乡(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25日11:12

  但天水还有伏羲庙,还有那“人首龙身”的人文始祖的庙宇。

伏羲庙伏羲庙

  清晨的伏羲庙安静而清宁,今日第一个入庙的我独自漫步在阳光与松柏营造的氛围中,感受着那份时间与空间带来的质朴与平和。

分叉的古树分叉的古树

  眼前明代虽植的松柏虽没有跨越千年的历史,但分叉的树干和坚挺的躯干依然在向我们这些后人们诉说着前人的沧桑。

  旭日下的古柏虽然只能靠筑起的石柱来勉强支撑,但当角度变换时,我们仿佛看到了它在七彩光环下跳动的舞姿。

被支撑住的古树被支撑住的古树

  据说,院内的古柏原有64株,象征着伏羲所创的八八六十四卦之数,只是岁月的变迁带走了它们其中一些的同时,也已将这一说法变成了美丽的传说。如今,伏羲庙内所能看到的八卦不过是后人为了科普,在殿内所新绘的卦图。

  而我更喜欢在与自然交融的松柏间、阳光下,去体会那中华民族最博大精深的智慧。

阳光照下阳光照进庙宇

  想要转身离去时,发现金黄的朝阳依然铺洒在殿前的石台上,让我在醉心于他的美丽的同时,也让我在清晨时分感受到了一份历史留下的苍凉。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