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天水:每一个中国人的故乡(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25日11:12

  十年前,我曾到剑门,看过他战斗的地方,吃过他所创的豆腐。十年后,我来到了他出生的地方,可惜如今的天水也找不到任何与他相关的地方。

  而且,那闻名世界的麦积山石窟也因那场让人记忆犹新的暴雨而被迫关闭。

麦积山石窟麦积山石窟

  让慕名前来的我只能在山下仰望那千年不朽的大佛,只能通过长焦镜头去欣赏“东方塑像馆”中那如真人般栩栩如生的佛陀雕像。

佛龛佛龛

  它们有的交头接耳,有的低眉含嫣,有的俊俏活泼……只是来不逢时的我已无缘近距离地聆听他们的欢笑,偷听他们的窃语,欣赏他们的笑容。

通往石窟的“天梯”通往石窟的“天梯”

  我所能做的只是,面对着那如麦垛般堆积却以满是水痕的麦积山顶静静惆怅,回望着那紧闭大门的洞窟雅阁踏上回程之路。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