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恋歌 巴山蜀水自助游全攻略(组图)(6)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1年01月26日14:53

  住宿推荐:

  随着旅游业的发展,这一地区的住宿行业也有了很快的发展。各个县城都有大大小小的招待所,从星级酒店到家庭旅馆一应俱全。星级酒店主要集中在市中心以及著名的景点附近,比如甘孜的海螺沟附近,阿坝的九寨——黄龙景区附近。经济型宾馆分布在各个县城,选择范围很广,不过最好提前做下功课。至于家庭旅社,多分布在景区周围,不仅价格便宜还能感受到当地特有的藏羌风情,很适合背包客落脚。旺季推荐在网上提前联系好住宿的地方,这样既便利,又能拿到便宜实惠的房间价格。

  购物指南:

  川西北的旅游商品资源极其丰富,种类繁多,主要包括土特产品、中药材、手工艺品等。很多产品都在国内外久负盛名。

青稞酒青稞酒

  甘孜的酒水十分出名,五粮液、泸州老窑、剑南春、全兴大曲、郎酒、沱牌大曲都是闻名已久的著名品牌;蒙顶石花、峨眉毛峰、青城雀舌、早白尖功夫、三花牌茉莉花茶等茶叶也是很有名的特产;至于食品类的涪陵榨菜、夹江豆腐乳、郫县豆瓣、叙府糟蛋、梁平柚等,喜欢的人也不会错过;工艺品中的蜀锦、蜀绣、瓷器、竹编、竹根、竹雕、江安竹簧等也是购物的选择之一。

鹿茸鹿茸

  相比甘孜,阿坝则是天然的中药材库,这里可购得天麻、贝母、冬虫夏草、雪莲花、鹿茸、麝香、人参、杜仲等多种名贵中药材,还可购得珍珠七十丸、夏萨德西丸、妇康丸、保肝丸等藏药。

  阿坝州的工艺品也是种类繁多,选择的空间很大。如各种羌族绣织品,有云云鞋、头帕、围腰、裹肚、香包、头雕、羌族饰物、银器、牦牛头等。再如制作精良、独具特色的藏族工艺品,像手工金银制品、剌绣、唐卡画、藏族服饰、雕刻、佛珠、佛像、水晶佛塔、僧碗、藏式礼品、藏刀饰物等。

  此外,在阿坝州还可以买到核桃花、厥菜、野山菌、老腊肉、映秀峒羊、三江黄牛、肉干、肉松以及杂酒、松茸酒、虫草酒、樱桃酒等当地特产。

  旅游注意事项:

  涉及高海拔地区,应注意防止高原反应,忌酒,少运动,多吃素菜水果,年老体弱者慎重前往;早晚温差较大,注意防寒保暖,准备太阳镜和遮阳帽,以防紫外线照射;在一些地理环境偏僻的地方,医疗条件不便,尽可能自备一些常用药品,如抵抗高原反应的肌苷、复合维生素、鱼肝油等以及其它一些预防感冒等常见病的药物;要遵守保护区各种内规定,尊重民族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不要随意采食野果和菌类,以防误食中毒;整个行程的路况不是很好,自驾的话须做好准备,自带一些修理工具以防万一。(整理/陌陌)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