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恋歌 巴山蜀水自助游全攻略(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1年01月26日14:53
藏寨农家的腊肉藏寨农家的腊肉

  在中路藏寨吃农家饭,每人20元,质量和数量都还不错。这家也有碉楼,主人说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这人很好客,同意我们爬上去。不过要先爬一个原木凿成的梯子,爬的时候还真有些胆战心惊。小导游倒是上上下下的十分轻松,自己玩的很开心。LG他们在屋顶和主人聊天。我最感觉的是主人家一排排一串串的腊肉,已经被太阳晒得油滋滋的啦,看着就香喷喷的。

  枝头的喜鹊将我们送走,奔向下一个目的地,前面又会有什么惊喜呢?

  俏丽的川西“少女”

  D6 日隆镇——四姑娘山——日隆镇

全景四姑娘山全景四姑娘山

  今天的行程是四姑娘山,四姑娘山被当地藏民崇敬为神仙。相传为四位美丽善良的姑娘,为了保护她们心爱的大熊猫, 与凶猛的妖魔作英勇斗争,最后变成了四座挺拔秀美的山峰,即四姑娘山。

  远远地望见全景的四姑娘山,由四座长年被冰雪覆盖的山峰组成。如同头披白纱,姿容俊俏的四位少女。其中幺妹身材苗条、体态婀娜,常说的“四姑娘”就是指这座最高最美的雪峰。四座山峰中最高的一座是幺妹,依次倒数。最矮的大姐是攀登珠峰前的训练基地,向导说,普通人体力好些的,攀爬也没问题。

  整个景区只有我们一行人,显得有些冷清,路旁的溪水已经结冰,煞是好看。骑马游四姑娘山是很出名的项目之一,旅店帮忙找的马帮,门票加马费共180元,整个景区转下来要一整天,也就是说要骑一天的马。

  路边有一些结着黄色果实的沙棘树,沙棘果可以吃,但是很酸。经过一处溪水,并没有完全冻结,还有潺潺的流水,水里横卧着一块木头,向导告诉我们这块木头很值钱,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叫沉木,顾名思义,在水里沉寂了N年了。

  走过一些触目惊心的树,树木大约一人高的部分都没有了树皮,给我们牵马的向导告诉我们,看见这样的树,说明周边有熊,熊很怕人,看见人不敢出来。树皮是被熊磨爪时给磨掉了。

等待游客的马等待游客的马

  长坪沟是四姑娘山长坪沟开发较早也较成熟的路线,骑着马,在长坪沟峡谷里穿越,通过原始森林、跨过各种小溪、翻越雪山,抬头可见四姑娘山雄峻挺拔的屹立在前方,山体陡峭,直指蓝天,冰雪覆盖,银光照人。山麓森林茂密,清澈的溪流潺潺不绝,宛如一派秀美的南欧风光,不愧为“东方的阿尔卑斯”。

  已是夕阳西下,依依不舍得再望一眼夕阳下的幺妹峰,金光覆顶,美丽非凡。在猫鼻梁拍下了幺妹峰的日照金山,心满意足的归去。在四姑娘山脚下的日隆镇住宿,每天只给两暖壶热水,根本不具备洗澡的条件,住宿硬件还将就,晚上睡觉很冷,需要把电热毯开足了。前后住了两晚,听说下一站的红原,还是一样的艰苦!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